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首页 > 专题 > > 天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席王东峰致辞

天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席王东峰致辞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成功举办了17届,落户天津,已经有8年。此次第18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作为亚洲最大的矿业盛会,会议规模不断提升,功能不断完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国际矿业界把握市场动态、增进交流、对接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以“秉持新理念,共创新未来”为主题,举办高峰论坛、行业展览和系列专题活动,有近50场,这对推进全球矿业创新发展、繁荣发展必将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等单位协办的2016(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9月22-2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秉持新理念·共创新未来”。图为天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致辞。
 
   矿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保障。随着以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矿业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产业既受到了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带来的冲击和挑战,也迎来了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必须积极践行绿色矿业的理念,以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以高效利用带动生态改善,积极打造绿色矿山、绿色产业、绿色矿品,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发展新路子。
  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具有很好的区位产业政策、资源、人才优势,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也是重要的矿产交易中心。多年来,天津通过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更好更快地走向世界,扩大了对外开放,拓展了市场空间,以合作促进了共赢发展。天津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以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2%,财政收入增长1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和8.8%。
  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面临着“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我们将以习近平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航运核心区、金融创  新和改革开放先行区,谱写更高质量的、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天津的新篇。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