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铝集团与东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23-09-18 10:07:37 来源:中国矿业网

  9月14日,中铝集团与东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东北大学党委书记郭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致辞。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立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成文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强强联合、共赢发展”原则,在深地资源、有色金属绿色冶金、先进有色金属材料、高端装备、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
  段向东代表中铝集团对东北大学百年华诞表示祝福。
  段向东指出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面对新时期赋予的新任务和新挑战,中铝集团和东北大学推进强强合作,构建紧密、长期、稳定的中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力推动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走向世界前沿尖端,对提升我国有色金属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铝集团将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段向东同时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二是坚持目标引领,加快重点项目攻关;三是强化联合培养,锻造一流人才队伍。
  郭海表示
  此次签约开启了双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校企深度合作新篇章。东北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中铝集团的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新典范。希望双方通过深度合作,实现更加紧密的产教互动设计,共同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注入新动能新优势;打造更加灵活的人才交流机制,强化协同育人、合力攻关、资源共享,形成产学研用共同体;培育更加开放的跨界融合生态,共同探索新发展机遇,共同创造产业新价值与行业新生态。
  冯夏庭指出
  加强与中铝集团的战略合作,是东北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发展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深化央地融合,促进产教融汇的生动实践,也是中铝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员交往、产业培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创新,共同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铝股份、东北大学同步签署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战略投资部总经理武建强,中铝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铝股份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郑州研究院负责人,东北大学各部门、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教授等参加签约仪式。(今日中铝)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