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冀中能源集团四家单位顺利通过河北省智能化煤矿验收

发表时间 :2023-02-23 14:20:22 来源:中国矿业网

  近日,冀中能源集团所属邢东矿、葛泉矿东井、大淑村矿、九龙矿顺利通过河北省智能化煤矿专家组验收,成为河北省智能化建设示范煤矿。
  在验收期间,专家组严格依照《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南》和《智能化煤矿验收办法》等文件标准,分别听取了四家单位关于智能化煤矿建设情况的相关汇报,并观看了矿井智能化建设整体情况,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矿井智能化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四家单位均达到煤矿智能化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
  多年来,邢东矿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在充填开采、深井支护、井下洗选等多项技术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带动了煤炭行业生产技术革命性变革,建设了具有感知、分析、控制的智能化煤矿管控数据中心,建成了“1+11+38”矿井集成控制系统,在智能充填开采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葛泉矿东井以一个队伍、一个平台、一个标准、一张网络、一个中心、一张三维图和一组系统等“七个一”为构架,不断完善智能化建设体系,按照“整体规划,分布实施”的建设思路,对矿井各数据进行有机结合汇总建成智能化集中控制平台,实现井上井下的三维模拟显示,实现全面可视化管理。大淑村矿在智能化矿井建设上,充分挖掘利用了企业信息资源,以“一张图”为纽带,高度集成各类安全生产、生产辅助、工业视频、网络通信、经营管理信息化、自动化等,实现了安全生产可视可控、时时监测、调度指挥等功能。九龙矿坚持“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注重实效、量力而行”的原则,科学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率先完成了万兆工业以太网建设,实现了4G信号井下重点地区全覆盖、信息传输高速化、固定岗位无人化、后路运输集中化、生产一线少人化、安全全程视频化,为矿井安全生产、决策指挥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冀中能源集团高度重视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专门制定了《推进煤矿智能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技术路径和建设规划等,并坚持以“安全高效、集约化生产、产量和效益并重”为目标,以“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一矿一策”为原则,统筹推进企业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冀中能源集团已建设完成6处省级智能化矿井,建设完成49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其中省内达31个。下一步,集团公司还将加快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进度,努力在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员、增产保供、改善职工劳动环境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助力冀中能源集团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冀中能源集团)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