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泽州天安海天煤业多措并举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发表时间 :2022-05-25 08:59:44 来源:中国矿业网

  进入二季度以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城煤炭事业部泽州天安海天煤业全面深入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有力的促进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从严从实从快落实,为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及时布新局,下好“先手棋”。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按照“尽早安排、缜密部署、严格落实”的工作思路,结合矿井生产实际制定下发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清单,将“十五条硬措施”根据责任分解细化出“四十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科队,列出完成时限,强化责任追究。
  开展大排查,找准“着力点”。对10处重大危险源点位抓预防、重整治、强监管,对重点作业场所、薄弱环节、安全不放心人加大检查力度,依托“点、格、网、系”为架构的安全包保管理体系,力求“责任到人、覆盖到底、辐射全局、共保安全”,做到责任落实、隐患治理、现场管理“三到位”。每周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每月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员、措施、期限进行整改,做到跟踪考核“动态管理”,及时消除现场安全隐患。
  深入基层一线,用好“管理拳”。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带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改,每日分析分管范围的安全风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过程管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加强安监系统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安监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安监人员的安全把关能力,确保安全工作高质量有效推进。
  加强宣传引导,打好“主动仗”。矿区各处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着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时刻提醒职工绷紧安全弦;人手一册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精炼版”警醒全体职工遵章守纪、按章操作,切实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各科队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现场,为职工分析安全工作现状,让职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在全矿范围做到了“抬头见安全,处处有警示,人人懂职责”的宣传效果,进一步促进了安全红线意识在职工心理生根开花,充分发挥一线人员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企业 刘志丰)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