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北京矿冶科技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60%

发表时间 :2018-07-31 11:31:26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7月18日,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上半年运营情况分析会在北京召开。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晓鸥出席并主持会议,集团总经理韩龙和集团班子成员王卫东、战凯、马继儒、于月光、熊代余、薛松出席会议。
  夏晓鸥传达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精神并作讲话。夏晓鸥指出,上半年集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生产经营保持平稳向好,党建工作得到深入推进。针对下半年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分析国内外环境,制定相关预案,提高抗风险能力;二是下定决心、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各项考核任务和集团目标;三是持续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四是进一步做好“两金”压控、“处僵治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扶贫等相关专项工作;五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韩龙作了集团上半年总体运营情况报告,并就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韩龙在报告中指出,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16亿元,同比增长49.60%,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整体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目前生产经营还存在一些问题,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必须高度重视、科学应对。针对下半年的工作,他要求,务必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确保完成全年考核任务;二要着力抓好亏损单位和业绩下滑单位的治理工作;三要加强基础管理,压降成本费用,尽快改善毛利率水平下降的不利局面;四要持续加大“两金”压降力度,确保完成考核要求;五要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坚持技术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六要继续强化经济运行会商机制,发挥集团专业协同优势;七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八要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集团副总经理战凯总结了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强调下半年科研工作要继续加强“十三五”重点专项、产业专项的立项申报;做好新项目立项及结题项目的验收工作;走访重点企业,加大横向市场开发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开发和管理,凝练科技成果;提升平台运行质量,支撑科研业务发展。
  集团副总经理于月光总结了科技产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强调下半年要继续以创新驱动来引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基金项目的支持和引导作用;继续加强对重点产业单位运营监管,确保稳健经营强化风险防控;继续加强安全环保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集团副总经理熊代余总结了工程业务进展情况,并强调下半年工程业务工作要积极开拓市场,加大重点项目的跟踪及投入力度;加强对项目进度、质量的有效管控,持续改进工程业务综合管控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化解经营风险,提升工程业务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集团职能部门、在京二级经营单位、部分二级公司以及京外二级经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