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国五矿与云南省共同打造稀土、稀贵金属发展平台

发表时间 :2018-01-08 13:47:52 来源:五矿

  12月28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在京会见了云南省副省长董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何文波对董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五矿与云南省的发展形势都非常好。今年3月份,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有了新的开端。希望双方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建立推进机制,确保每个项目都有进展、重点项目重点推进。何文波强调,双方合作应坚持一个原则,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转型和脱贫攻坚等领域寻找共同产业,使之既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又符合中国五矿和云南省的发展实际。
  何文波表示,中国五矿将本着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战略合作协议的八方面内容,从金属矿业全产业链角度研究、部署和推进有关工作。他强调,作为金属矿业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作为一个具有强烈使命感的金属矿业集团,中国五矿愿与云南省共同打造稀土和稀贵金属发展平台。此外,他还希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和口岸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力争早见实效、早出成果。
  董华对何文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五矿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省和昭通市的支持表示感谢。会上,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省期间对云南省发展的新定位,以及云南省在区位、清洁能源、金属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等三大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围绕如何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八方面内容、落实具体项目、推进产业扶贫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上,双方还围绕金融发展,工程建设,多晶硅材料、钨、铍、稀土等有色金属开发,脱贫攻坚工作以及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机制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五矿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沈翎,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兆祥陪同会见。云南省方面有关人员赵瑞君、陈云生、江先奎、龙进、昂敏抒、陈幸子、何群毅、周廷昆、刘玥、李荣先,中国五矿及相关直管单位有关人员宗庆生、王炯辉、张晔、薛飞、王文海、赵志顺、王涛等参加会见。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