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金川集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经营集团

发表时间 :2017-01-24 10:08:59 来源:金川集团

  1月15日至16日,中国共产党金川集团公司隆重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大会提出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把公司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经营集团而努力奋斗。
  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强作题为《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跨国经营集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公司遇到了建厂以来最为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面对困难和压力,公司上下沉着应对,逆势奋进,金川发展跃上新台阶: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成为甘肃首家千亿企业;深化改革有了新突破,市场化、集团化运营释放出巨大活力;跨国经营开创新局面,“金川—境内—海外”格局形成;科技创新取得新成就,工艺优化、结构调整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新高地,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企业管理呈现新气象,效率效益优先意识深入人心;绿色发展展现新作为,环保节能、循环经济成效显著;企业软实力得到新提升,严峻形势锻造了更加优秀的职工队伍。
  报告指出,公司党委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将政治保障确定为公司战略的重要内容,聚精会神抓党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跨国经营集团的伟大实践中,致力于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思想引领常抓不懈;能力建设有效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充满活力;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群团工作有声有色。
  报告指出,公司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始终坚持用行动践行使命和责任。切实履行经济责任,发挥了甘肃工业排头兵作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体现了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了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永前主持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金川集团公司第九届委员会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提出金川集团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体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坚持“市场化取向、契约化管理、主责化经营、目标化考评”思路举措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坚持“136”发展思路和“123”发展目标不动摇,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把公司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经营集团。
  金川集团公司未来五年要努力实现的目标
  ——“核心”作用全面落实,形成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新常态;
  ——跨国经营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完善;
  ——资源保障更加有力、资源结构更加合理;
  ——资本运营迈出更大步伐、实现重大突破;
  ——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企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金川集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跨国经营集团的主要任务
  一、着力推进跨国经营能力建设;
  二、着力推进市场化改革;
  三、着力推进资源、资本国际化;
  四、着力推进创新驱动;
  五、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金川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要切实抓好的重点工作
  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二、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三、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
  四、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五、全心全意依靠广大职工办企业;
  六、培育优秀文化,引领金川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