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黑龙江地矿局“十三五”找矿目标确定

发表时间 :2016-10-18 13:30:20 来源:省地矿局


  黑龙江省地矿局近日出台《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了该局“十三五”总体发展目标。
  根据《规划纲要》,“十三五”期间,黑龙江省地矿局将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改革为动力,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资源保障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做精做实公益性地质,做大做强商业性地质”的指导方针,围绕做好“两个产业集团、一支公益性地勘队伍”的结构性调整为主基调,开拓进取,积极作为,由“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传统模式,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成果服务和创造良好社会效益为中心”转变,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综合实力,促进地勘工作新格局优化升级。
  《规划纲要》明确了该局“十三五”主要目标:全局地勘单位改革基本完成。“两个产业集团、一支公益性地勘队伍”的队伍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到位,公益性地勘队伍和产业集团分体运营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通顺、充满发展活力。矿业开发产业有新进展,新增开发矿山2处,新增采矿权3~5宗;地质找矿实现新突破,提交大中型矿产地10处以上,地热田3处以上,大中型水源地4处以上;政府公共服务支撑体系有效运行;科技创新系统基本建立;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根据《规划纲要》,“十三五”期间,该局主要工作:一是深化地勘行业改革;二是实施重要矿产资源调查;三是加强新型清洁能源矿产地质调查;四是开展重要经济区与城市群综合地质环境调查、水源地勘查;五是做好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支撑;六是做好国土开发与保护基础地质支撑;七是加强陆海“丝绸之路”战略的基础地质调查与信息服务;八是推进矿产开发和拓展水工环延伸产业。
  《规划纲要》还明确了“十三五”发展保障举措:一是积极推进改革,探索发展路径,促进地勘经济持续发展;二是坚持统筹规划,完善科学决策,切实提高经营管理和宏观决策能力;三是重视质量信誉,规范监督管理,构建“诚信地矿”体系;四是加强安全管理,严控重大事故,不断完善安全监控体系建设;五是建立健全目标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完善考核指标体系,转换运行机制,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六是加强项目原始资料、成果资料和矿权信息的保密工作;七是强化管理,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八是加强党建工作,构建文化体系,推进地矿改革深入进行;九是强化责任落实,畅通信访渠道,为改革发展创造健康环境。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