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晋煤集团成庄矿:落实“七条规定”保安全

发表时间 :2013-04-26 13:51: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事故’,当前,落实好‘七条规定’正是煤矿企业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基层单位的周一安全会上,山西省晋煤集团成庄矿矿长王德璋正在与矿工们热烈讨论着国家下发《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的背景,他说:“‘七条规定’的内容只有188个字,但却是对近年来我国煤矿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原因的高度提炼、归纳,是给矿长设立的‘红线’。”一线队组员工老李边听边感慨:“以前总以为规章制度都是和工人过不去,现在看来,是为了咱工人的安全。”此刻,交接班室正前方的“生命高于一切,一切服从安全”的大红标语更加醒目,亲切。
  初春时节,“七条规定”成为了矿区里最热的话题。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宣讲规定内涵,调研查找管理短板,听民意,送服务,如一缕春风沁人心脾。该矿党委书记谷国兴从井下上来,边走边与班子成员说:“无论任务怎么变、无论环境怎么变、无论时间怎么变,安全第一不能变!”同时上井的综采二队党支部书记李军介绍,近期,矿领导不论是井上调研,还是下井跟班,说的最多的就是安全。安全是煤矿永恒的主题,2013年的春日里,安全主题又抽发了新的枝芽。
  安检科信息组的办公室里,小王、小牛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对照该矿开展的“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规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整理汇总基层单位反馈上来的每一条现场自查自纠问题及落实情况。信息组组长司卫星说:“‘七条规定’言简意赅,不论干部、工人都能看明白,好理解,好执行。”据了解,该矿通过开展全员培训学习《七条规定》和《致矿长的一封信》,使各级人员的安全自查自纠积极性大大提高,特别是普通员工立足岗位辨识风险,查找隐患,给基层区队的自主管理提供了有价值的一手资料和许多好建议。
  井口,几名刚上井的干部员工聚在矿长公开承诺的牌板前,议论热烈。刚上班的年轻员工小赵说:“看着这份承诺,我对自己的安全更放心了。”王师傅接过话茬,“听说,全矿班组长以上的管理人员都进行了公开承诺。咱矿是高瓦斯矿井,安全工作真是如履薄冰,严点好呀,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