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金川集团“止滑减亏增盈” 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

发表时间 :2016-06-23 14:06:44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6月16日,甘肃省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率领西部片区观摩团到金川集团公司观摩重点项目。欧阳坚对金川集团公司“止滑减亏增盈”的阶段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金川集团找准突破口,抢抓机遇,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延伸产业链、发展配套产业,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再创金川新的辉煌。金川集团公司领导杨志强、王永前陪同观摩。
  欧阳坚一行参观了金川神雾公司金川弃渣综合利用建设项目、二选扩能降耗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贵金属冶炼厂复杂贵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和甘肃金川恒信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3万吨氯化聚乙烯项目。
  6月17日,观摩活动结束后,欧阳坚主持召开了金昌市重大项目观摩点评会,听取金昌市及金川集团公司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甘肃省副省长黄强在点评时对金川集团公司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下大工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尽快下真功夫,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三是继续下苦功夫,加大改革力度。
  点评会上,金昌市市长吴明明汇报了金昌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杨志强结合金川集团公司1至5月份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就“止滑减亏增盈”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与相关重点工作及措施等方面的内容作了重点汇报。
  欧阳坚在讲话中说,通过观摩发现了金昌市及金川集团项目建设的4个亮点:一是找准了正确的发展方向,明确提出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拓展空间的新思路,推动了产业向绿色、低碳、高效、环保的方向迈进,为实现五大发展理念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二是选好了一批示范性、带动性、关联度都很高很强的好项目;三是上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这一点在金川集团被观摩的项目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四是实施了一批创新性、协调性、持续性都俱佳的大项目。
  他指出,金川集团公司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亏损极端严重的情况下,置于死地而后生,采取了一系列过去想做没做,过去愿做不敢做的改革创新措施,使企业效益下滑态势得到遏制,出现了企稳回升势头,这说明危机和机遇是并存的,金川集团要抓住此次凤凰涅槃的机会,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再创金川辉煌。
  他对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的改革,要抓新的增长点的培育,上一批好的项目和产品,培育一批新型的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性的企业,不断优化企业结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二是要着力抓好项目落地实施。要抓住机遇,把好项目、大项目切实地谋划好、设计好,争取好、建设好、实施好。三是着力破解投融资难这个结症。要争取国家的支持,选好项目,争取好项目;要创新投资方式,破解融资难这个顽症。四是着力抓好重大建设项目的建设和筹划。要抓紧对后续项目的前期论证和储备,使项目能够可持续建设和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