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江铜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表时间 :2016-05-20 09:44:28 来源:江铜传媒


  5月10日至11日,公司在九江办事处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大力加强财务监督工作,努力实现公司全年提质增效目标。
  省国资委外派监事会主席郑德才,公司财务总监吴金星,省国资委财务监督与绩效评价处处长龚凡英,省内所属各单位财务总监、会计机构负责人、财务管理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公司财务总监吴金星在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认为,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形式总体较好,主要表现在:主要产品产量和收入同比均实现增长,基本实现首季开门红;主要生产技经指标稳中有升,特别是铜杆一二级品率突破73%,铜管综合成品率突破84%,铜箔A品率突破82%,铜板带成材率突破65%;亏损企业有所缩减,控亏效果非常明显;资本运作瞄准时机,理财创效多面出击;应收账款总额仍然较大,但基本得到控制,且敞口金额略有收窄。
  同时,吴金星还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全面预算管理观念仍然不强,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司的预期、上级的要求尚有差距,工作仍待进一步加强;金融创新增效风险加大,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逾期账款下降幅度不大,且部分单位出现反弹。
  就公司下一阶段财务工作,吴金星强调:要围绕提质增效,多措并举抓落实;要优化全面预算管理,复制推广出成效;要加强财务创新,实现金融板块创新增效;要加强政策研究,争取优惠政策;要强化风险管控,做到关口前移;要夯实会计基础工作,提高会计质量;要加强财务监督,发挥财务人员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监督职能。
  省国资委外派监事会主席郑德才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江铜一季度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所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称赞江铜的提质增效工作真正把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到位,有成效,有突破,有亮点。
  郑德才指出,随着江铜规模的不断扩大,必须切实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加强财务监督,这是江铜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战略需要,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需要,是依法治企、从严自查的需要。因此,江铜各级财务人员必须牢牢担负起财务监督的职责,真正成为企业风险防控的第一把关人。
  会议通报了公司一季度成本费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风险以及下步工作安排。来自省内各单位的参会人员对各自单位一季度的财务成本、存量资源优化、预算落地管理和提质增效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