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下半年切实加强销售工作

发表时间 :2015-07-28 09:35:56 来源:


  7月18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在年中工作会议上强调:“绝不能因为销售因素影响矿井正常生产,销售工作的努力方向是扩量提价增收、货款回收100%,目标是实现效益最大化。”那么,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切实加强销售工作,舞好销售龙头?
  集团强调,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销售工作,产销要及时联动,要建立例会制度,及时分析研究并解决产品质量、产品结构、产品价格、营销策略、市场布局、售后服务、运行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强化销售管理,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把保障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作为生产管理的根本目标抓紧抓好。对产品质量不符合市场需求、产品结构不适应市场需要的,制定出具体目标责任,明确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报集团公司备案。集团公司经济运行部及3个事业部要跟踪管理,定期通报。
  非煤产品要依据产品特性和细分市场要求,贯彻“宜统则统、宜分则分”的原则。同质化产品在同一市场区域要实行统一销售,增强竞争优势;差异化产品根据细分市场需要,提倡产销一体化运作,提高专业化管理效率;对投放市场的新产品,要提前成立营销机构,提前开展好市场调研,谋划好市场布局,研究确定好营销方针和策略,建好营销机制,提倡产销研一体化运作和专家参与营销工作,集团公司将根据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原则,根据需要及时给予政策支持,确保新产品尽快打通销售渠道。
  强化和完善约束激励机制。对因销售不畅,造成产品库存积压影响正常生产的,集团公司将按照既定政策给予责任追究和经济处罚。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正向激励政策,一是对抢抓市场机遇、不失时机地扩量、提价、创收的,年终统一核算,按同比提价增收部分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二是选标杆树典型,搭建争先创优平台。集团公司要求经济运行部牵头,组织制定营销标杆单位评比标准和优秀营销人员评比标准,2015年年底选树表彰一批营销标杆单位和优秀营销人员,发挥好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集团要求销售部门切实树立“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的精神,把保证正常生产、实现产销平衡,抢抓机遇、扩量提价增收和确保货款及时回收作为天职,认真履行到位。认真抓好机制建设,发挥好团队作用,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创造优异成绩,不辜负全体职工的希望和重托。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