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四川省首届页岩气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 :2015-03-26 09:32:12 来源:四川省科技厅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56个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机制的通知》要求,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提高四川省页岩气产业科技工作的决策水平,3月9日,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四川省第一届页岩气产业科技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石油大学罗平亚教授、科技厅厅长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土资源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环境保护厅、省安全监管局、省能源局等页岩气产业发展推进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省能源投资集团、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产学研单位专家参加了会议。科技厅周孟林副厅长主持会议。
  为充分发挥专家在页岩气产业发展工作中的智囊、参谋和咨询作用,进一步增强全省页岩气产业科技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通过产学研单位推荐、遴选等程序,科技厅组织成立四川省第一届页岩气产业科技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石油大学罗平亚教授担任,委员由国土资源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公司、宏华集团、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36名省内外产学研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下设资源勘探、钻完井和开发、安全环保、装备制造、政策与经济分析等5个专家咨询分委员会,分别承担和组织相应技术领域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职责。依靠专家团队的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开展以企业为主体的联合攻关,着力推进页岩气产业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探索科技服务的新机制、新模式,为四川省页岩气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刘东厅长首先对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在全省创新驱动的大环境下,加强技术创新、政策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抓住资源、市场、技术、经济、政策等有利因素,突破四川省页岩气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将科技与经济相结合。刘厅长强调:一是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二是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三是加强省级部门、产学研单位、国内外交流合作,做好协同创新。
  罗平亚院士代表专家咨询委员会,对科技厅表示感谢。他说虽然四川已在长宁-威远区块开采页岩气,但还面临资源不清,技术不强等问题。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围绕省政府要求,全力支持科技攻关,做好决策咨询服务工作。
  会上科技厅副巡视员郑超英宣读了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科技厅领导向与会专家颁发了聘书。科技厅周孟林副厅长对推进全省页岩气科技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切实推进科技创新。与会专家还就如何推进四川省页岩气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