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发表时间 :2015-07-22 10:06:45 来源:


  7月21日,国土资源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组织召开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进会,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二阶段收官、第三阶段即将开局之际,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任务。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在讲话中强调,要积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扎实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后续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致辞。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彭齐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汪民指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进入第二阶段以来,找矿突破成果依然突出,基础地质调查深入推进,地质科技指导找矿作用明显增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地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当前,地质找矿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勘查投入持续下降,生态环境保护对地质找矿提出更高要求,也面临新的机遇——中央高度重视资源能源问题,各地都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地勘工作迫切需要转型升级。此外,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进一步深化矿产勘查体制机制提出了新要求;资源发现和利用难度加大,必须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总之,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任务依然艰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增强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汪民强调,要扎实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后续工作:一是适应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调整工作布局和工作方法。要全面调整完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部署,积极探索矿产资源储备,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资源环境综合调查评价。二是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快推进油气资源管理改革,大力推进综合勘查与合理开采,进一步深化矿产资源管理制度改革。三是准确定位财政资金使用方向,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要切实发挥对找矿突破的引领支撑作用,加强综合研究,提高成果资料的服务水平;同时,要积极探索风险勘查后补贴机制,充分发挥地勘基金拉动社会投入的作用。四是创新驱动,切实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要瞄准重大地质问题创新研究,完善科技指导找矿突破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云光中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科技进步为支撑,努力实现地质找矿重大突破。
  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基础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中国地质科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国矿产资源潜力评价成果。内蒙古、黑龙江、山东、湖南、重庆、贵州、陕西、青海8省(区、市)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大会上交流了本地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经验。与会代表分组研讨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并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建议。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其下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及武警黄金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