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停止更新 > 一带一路 > 分析评论 > >详情

“一带一路”跨境人民币业务国际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发表时间 :2016-08-18 16:39:04 来源:青海日报

  8月17日,由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主办,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承办的“一带一路”跨境人民币业务国际研讨会在西宁举办,现场发布2016年6月跨境人民币指数为274点。此次活动通过推动青海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对外贸易发展方式转变,助推青海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青海是我国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向西开放的重要区域。“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使得国际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大局已经打开,企业跨境业务取得显著进展。我省银行业服务企业跨境业务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自2011年开办以来,年均增速达到107%。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国际化和多元化优势,全力服务我省企业跨境业务发展。今年上半年,中行青海省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市场占比达到60.76%,实现省内首笔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资金跨境调拨归集。

  本次在西宁举办“一带一路”跨境人民币业务国际研讨会,邀请人民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总行的多位专家学者解读国家最新政策、人民币国际化趋势与展望、上海自贸区新政落地下的业务实践等。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行长王志恒表示,未来要牢牢把握“一带一路”的时代脉搏,进一步发挥跨境人民币结算优势,推动企业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资本项目下跨境人民币结算。完善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模式,提升“走出去”企业资金全球集中管理和统一调配,助力青海企业国际化经营。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强跨境和多元化穿透联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通过人民币交易工具及衍生品,着力支持企业离岸人民币产品和服务,逐步形成离岸、在岸一体化管理和服务模式。搭建专业化的跨境融资和服务平台,延长客户价值链,争做服务青海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我省企业“走出去”的首选银行。

  当日,“一带一路”沿线中国银行19家海外分行和7家境内分行派出代表参会,近40家青海省重点进出口企业参会。通过提升金融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银行、政府、企业共同谋求发展新动能,构建发展新格局。

  相关链接:

  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英文名称为BOC RMB Cross-border Index,英文简写标识为CRI,是中国银行独立研发编制的、反映人民币在跨境及境外交易使用的活跃程度、从侧面体现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状况的指示性指数,可以引导客户更好地选择和使用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而且也可以作为有关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的决策和研究的参考。(花木嵯)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