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停止更新 > 一带一路 > 企业动态 > >详情

走出去 跑起来 当先锋--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伊拉克市场开发纪实

发表时间 :2018-05-22 15:10:53 来源:中国石油报

  5月15日,伊拉克米桑项目组传来捷报,由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施工的高难度水平井BUCS-72H井油层尾管固井,经声幅检测优质合格。
 
  施工57 井次,固井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市场创收同比增长近七成,两次获得甲方赞誉,今年前4个月,这个公司在伊拉克市场以高效、安全、优质的固井技术服务,成为甲方优快钻井施工“急先锋”。
 
  磨尖技术“利器”
 
  哈法亚高压盐膏层固井被公认为世界固井难题,这个公司国内科研人员与现场工程师组成的攻关团队通过90余次模拟复核化验,研发出高密度欠饱和盐水水泥浆体系,并配套高黏泥浆、大排量洗井等工艺,形成首创技术,完成的14口高压盐膏层固井施工优质率100%。
 
  为建立高端的技术服务体系,这个公司技术人员参照近3 年110 余井次的施工资料,深入分析各区块地质特性、特殊工艺,完善形成4 项区块技术模板,坚持施工方案现场制定、国内专家审批、软件模拟、桌面推演等制度,实现技术管理全面升级。
 
  扎稳管理“营盘”
 
  伊拉克市场作业地点分散、甲方需求各异、操作程序复杂、运输周期长,物资保障面临众多制约因素。为此,这个公司全面推动海外物资管理信息化,将物资种类、数量、使用情况录入网络系统,随时了解各类物资库存信息,并采取哈法亚、米桑、鲁克3个项目市场一体化共享方式,盘活闲置物资,用活多余物资。截至目前,采取“一趟式”发运哈法亚项目物资2200 余件、米桑项目物资400余件,节约费用24万元。
 
  这个公司伊拉克市场员工丁凯介绍,由于受地域所限,设备维修成本高昂,员工们通过为38台主要设备建立运行档案,大力推行设备操作精细化、日常检查精确化、维护保养精益化、故障查找精准化的“四化”工作,变被动抢修为预防维护。截至目前,员工主动检修设备58 台次,实现主要设备完好率100%,在工作量增长48%的情况下,各项设备维修费用减少32%。
 
  严守安全“堡垒”
 
  海外市场,安全管理是首要准入证,更是管理的重中之重。伊拉克属热带沙漠、地中海式气候,施工地区多为沙漠地带, 夏季最高气温超过50 摄氏度。项目管理面临气候、环境、技术工艺、施工流程等多项因素制约,管理标准与国内有较大差异。
 
  这个公司坚持与海外安全标准接轨,先后出台了伊拉克地区夏季高温作业、哈法亚高压盐膏层固井作业等20 余项特殊作业体系文件,结合当地安全标准,完善吊装作业、设备巡检等8 项制度,并大力推行关键工序控制单、施工反馈表、隐患整改表的“一单两表”管理模式,全过程管控生产施工。
 
  5月5日,这个公司哈法亚项目组迎来3 井次固井施工及设备搬迁作业,通过提前风险识别,将特种设备、吊装作业等交由国内安全部门进行作业前审批,安全平稳度过此次生产高峰。
 
  利用生产间隙,这个公司还组织伊拉克市场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紧急撤离、防恐等应急演练,建立安全管理“日分析、周培训、月总结”制度,形成“自查总结、自我培训、自检完善”的安全管理模式。同时,加强海外雇员的安全教育,讲解作业规程、标准,确保中外员工的安全防控意识和能力同步提升。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