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停止更新 > 一带一路 > 企业动态 > >详情

十建公司加快推进哈萨克斯坦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 :2017-08-08 10:39: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炼油厂KFCC(石油深加工项目)是继PX项目建成之后,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承建的又一个大型石化装置,十建公司承担了项目的施工任务。目前,当地气温在40摄氏度以上,十建公司组织参建员工冒着高温加快施工进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管道试压、电仪施工、防腐保温按计划推进,正在加快施工。到目前,哈萨克斯坦KFCC项目催化裂化装置、丁烯齐聚装置、汽油加氢装置、轻烃回收及饱和气体分馏装置等4套工艺装置和17个公用工程单元,总体进度达到了85%以上,桩基工程、土建工程、地下管网、钢结构、工艺设备完成92%,工艺管道试压完成66%,电气仪表70%以上,管道电伴热和保温已经开始施工。
 
  “哈萨克斯坦KFCC项目有着成本管理、境外资源、组织模式、资金压力等一系列的特殊性,我们按照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把控施工节奏,提升施工工效,加强成本管理,树立十建公司海外项目建设形象,为打造中国石化炼化工程海外名片做出新贡献。”十建公司KFCC项目经理孙超说。
 
  柴油加氢装置、制氢装置、液化烃气体脱硫装置、汽油自动调和站装置和部分系统图幅施工,是工程建设过程中原施工单位撤出后,十建公司顾大大局,担当责任,后续承接的工程,由于各种原因,组织施工的难度和压力更大。
 
  “从去年11月30日接管工程以来,加氢分部加强了与洛阳工程公司的资料、材料、实体的交接,在十建公司支持下,调集了300人的国内施工力量,迅速组织当地分包进入,760多人奋战在加氢分部。目前工艺管道安装已完成80%,目前正在全力突击。” 十建公司哈萨克斯坦项目加氢分部经理王鹏程说。
 
  洛阳工程公司哈萨克斯坦项目经理史中洲,用“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来形容KFCC项目建设的现状。他说,十建公司承建的原合同部分,已过了雪山,胜利在望。后续承接的柴油加氢等装置施工,正在爬坡过坎,十建公司不愧为工程建设的铁军,在这个项目建设中,表现特别突出,取得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
 
  在哈萨克斯坦KFCC项目建设中,十建公司哈萨克斯坦项目部提出了“抓问题、有跟踪、有反馈、直至解决,抓服务、有真心、有耐性、直至满意”的管理理念,并将管理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
 
  十建公司哈萨克斯坦项目部开拓思路,创新属地化用工途径,克服“当地员工技能不高、不好管理”等传统思维,提出了“服务共赢、量化主导、有据可依、言出必行”的原则。在使用当地员工中,有的插入公司班组,有的由一两名中国员工带领一个班组的哈族员工。后来,随着哈族员工技能的提升和双方文化的融合,现在哈族员工也能够带着哈族小组作业了,属地化用工的形式进一步丰富多元。
 
  “用工属地化在KFCC项目17个公用工程单元中最为突出,在全场打桩、土建、道路、地管、钢结构、工艺管道和防腐保温等各专业施工上,几乎全部采用了外籍分包商,从项目开工至今,前后投入了60余家外籍分包商,总人数达到了1000多人。” 负责全场17个公用工程单元的副经理韦庆龙说。
 
  公用工程单元分布在厂内厂外、新区老区,单单工艺管廊的长度就近20余公里,还有44公里的地下管道,贯穿了阿特劳州的火车道和炼厂外满是芦苇的沼泽河流。这里的冬天气温达零下20度,而夏天高温达到零上40度,作业环境非常艰苦。
 
  十建公司哈萨克斯坦项目部采取不同的分包组织模式,加强对外籍分包商的培训和管理,通过能力培训和工作激励,重点培养一批优秀哈国管理人员和优秀施工队,保证了公用工程施工进度。
 
  创新管理模式、优化施工方案、模块化安装、塔吊和小工机具应用,都结合工程特点全面采用,仪电专业施工人员发明的保温箱支架、变送器立柱等标准模具,让哈国员工很快适应,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
 
  为配合国家推动“一带一路”重大行动,实现主风机6月8日试车目标,项目部干部职工顾全大局,奋力拼搏,苦战40余天,胜利实现了主风机试车目标,得到了业主和前来采访的国家媒体的赞扬。
 
  主风机试车后,阿特劳炼油厂第一副厂长肯金先生专门给公司写了感谢信,赞扬中国石化集团第十建设公司KFCC团队的优良作风和服务。
 
  日前,肯金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石化第十建设公司承建的二期PX项目和三期KFCC项目,对阿特劳炼油厂,乃至对整个哈萨克斯坦的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感谢中国公司的帮助支持,希望今后更好合作,共同发展。(郭云峰)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