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新会员展示 > >详情

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0一地质队

发表时间 :2017-11-13 10:46:24 来源:中国矿业网

  企业简介:四川省地质工程集团公司成立于1989年,前身是的四川省地质勘察工程公司,2003年2月由省地矿局成都水文队、405队、909队、915队共同充实重组,并于2004年1月更名为四川省地质工程集团公司,2009年2月,按照省地矿局整体改革方案部署,集团公司与局属101地质队又合并重组。重组后的集团公司是集地质找矿、矿业开发、地灾防治、铁路公路、市政和水利水电、机械加工、酒店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是省地矿局工勘施工业的龙头企业,近几年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新能源开发等领域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公司一直坚持“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本着“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经营理念,搭建了清晰的经营组织架构,省内由岩土公司、水电公司、资源勘查设计院、矿业公司、监理公司、地质研究所等6大专业公司和齿轮厂、地质酒店等2个多经公司组成,省外由北京、内蒙、云南、重庆、西藏等5大区域分公司组成,国外在巴基斯坦设有海外项目管理公司,并已取得合法经营纳税资格。
  公司现有员工120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56人,经济管理人员164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2人,高级工程师68人,工程师188人,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12人,二级建造成师56人,注册岩土工程师1人,注册安全工程师3人,各专业项目经理64人。拥有地质找矿、工程施工等各类设备1000余台套,资产总计近亿元,年创产值5亿元以上。
  公司拥有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商务部等颁发的固体矿产勘查甲级、地质钻坑探甲级、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查、设计、施工、监理甲级、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甲级、地质环境影响评价甲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水工隧洞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等二十多个资质和境外对外承包经营资格证书,并通过了ISO国际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地质找矿成绩喜人。先后为国家探明了攀枝花钒钛磁铁矿、汶川县威州铁矿、大邑县天宫庙煤矿、南坪金矿、松潘县漳腊东北寨金矿、雅安市宝兴大理石矿等大型矿产资源。分别在缅甸、菲律宾、老挝、南非、津巴布韦、阿尔巴尼亚、蒙古等国开展了铜、铬、镍、金、铁等矿种的勘查工作。
  铁路施工业绩辉煌。先后参与并完成了南昆铁路、达成铁路、达万铁路、渝怀铁路、哈大高铁、成灌高铁、内宜高速公路等国家重点工程的路基、桥梁、隧道的施工。在哈大高铁建设中,成功穿越了漏斗式岩溶发达的“雷区”,出色完成了长达3.2公里的特大桥施工,获得“冬季施工攻坚单位”称号。在达成高铁施工中,承担了160多平米的大断面双向隧道作业,创写了西南地区铁路施工断面最大记录,达成项目部获得“战滑坡,保铺架,突击有功”奖励。成灌高铁郫彭支线项目部被命名为“铁路建设标准化管理项目部”。
  地灾防治贡献突出。先后参加了汶川“5·12”特大地震、清平文家沟“8·13”特大山洪泥石流、芦山“4·20”大地震、绵竹“7·9”特大爆雨、鲁甸“8·3” 地震等重大地质灾害的应急抢险及防治工作。以“水石分治” 设计理念治理的文家沟泥石流工程,历经4年多次暴雨的考验,坚若磐石,攻克了泥石流防治史上的世界难题。先后荣获“四川省国土资源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及“清平、映秀、龙池三大片区重大地质灾害应急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机场建设品牌响亮。先后参与了绵阳机场、九黄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六盘水机场、攀枝花机场的建设。特别是攀枝花机场9#滑坡抢险工程的如期完工,使断航两年多的攀枝花机场恢复通航,赢得了省、厅领导及攀枝花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区域市场特点鲜明。2011-2013年连续三年在云南开展抗旱打井找水工作。在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兴安盟扎贲特旗等地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在北京门头沟区开展国家水土保持及永定河防洪治理重点工程工作。在广西钟山等县开展铁矿、铅锌矿勘探及金矿详查工作。在西藏阿里等地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建设地灾评估工作。在重庆开展地灾防治工作。
  “走出国门”成效卓著。2014年11月,凭借敏锐的形势研判能力、强劲的市场开拓能力、独有的科技领先能力,地质工程集团公司过关斩将,力挫群雄,在巴基斯坦一举拿下了KOTO水电总承包建设项目,合同价款7.7亿,这是四川省地矿局在国外总承包的第一个水电建设项目,成功创下了该局建局六十多年来单个项目价款最高的历史纪录。参与“一带一路,助推巴基斯坦,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四川地质集团公司被业界誉为“中国百万地质大军中杀出的一匹黑马。”KOTO电站项目经营部在2014年农历春节期间已经启动并开展相关工作。2015年10月9日,地质工程集团公司巴基斯坦JV项目部以联合体的方式,总承包拿下了巴基斯坦9.5亿元人民币的LAWI水电站项目,至此,四川省地质集团公司已经在巴基斯坦拿下了17.2亿元人民币的“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实现了梅开二度。
  主要荣誉。先后荣获地矿部找矿奖、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进步奖、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四川省重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实践三个代表示范党组织、省地矿局四好领导班子等多项殊荣。
  企业官网:http://www.scdzjt.com/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