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绿色 > 绿矿风采 > >详情

抚顺罕王傲牛铁矿

发表时间 :2017-01-18 16:16:55 来源:本网

  傲牛铁矿位于辽宁省抚顺县后安镇境内,是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一个最大采、选联合矿山企业,于1992年建成投产。20多年前,公司成立的前身是濒临破产的乡镇小矿山,公司成立后,依靠科技进步与创新,不断发展壮大,经过逐年扩产和多次升级改造,实现了百万吨铁精矿粉的生产能力。多年来,傲牛铁矿始终坚持员工喜爱、社会尊重、政府放心、股东满意、国际知名的经营宗旨,致力于智能化、环保型矿山的建设,已经初见成效。多次受到政府的表彰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获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称号。通过连年的技术改造、企业流程再造使得各项运营指标均处于领先水平。目前,企业拥有员工600 人,其大中专以上专业技术人员40余名;年利税4亿元,是抚顺县最大的纳税企业。
  在社区和谐建设方面,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始终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为地方解决就业近500余人,有效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为村庄捐资助学,树立了村企共建和谐社区的良好局面;积极投身慈善,出资1000万元捐助给慈善机构,并向四川、玉树地震灾区援助捐款。通过这些措施促进了企地和谐,全面提升了企业的形象和影响力。
  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傲牛铁矿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不断形成了以人为本的人本文化,建立和完善了工会、妇女等组织机构,保障员工的福利,完善活动场所及配套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以人为本文化的建设,使得企业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增强,利于生产效率的提高,间接提高了企业的效益。
  矿山和谐社区人本文化模式总结:一是村企和谐方面,傲牛铁矿始终以村企和谐为依托,以“安全矿山、和谐矿山、绿色矿山”作为目标,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与回馈社会。经过不断的努力,谱写出了一曲村企和谐的优美乐章。促进村民就业,矿山80%以上的员工都是从矿区所在地的傲牛村、五龙村、腰堡附近招聘的,这些员工既是公司的职工,同时又是各个村子村民,他们搭建了村企沟通的纽带。公司为当地村民提供大量就业机会,解决了当地的就业压力,显著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水平。积极开展帮扶和社区建设工作,每逢中国传统节日,傲牛铁矿都会组织职工走村入户,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傲牛铁矿先后捐资,为邻近矿区的傲牛村、后安镇修桥、修建公路、安装路灯、筑路20余次,为傲牛村修建一座健身广场;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校车一台,为后安镇新建中、小学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为李石经济开发区朝鲜族小学捐赠现代化的电脑教室一间;与村里一起组建治安联防队伍;傲牛铁矿和傲牛村签订了《村企和谐共建合作书》,村企定期召开由企业负责人、傲牛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的村企恳谈会,双方互相交换意见,商讨解决存在的问题。捐助慈善,援助灾民,公司董事长杨敏一次性向抚顺市慈善总会捐助善款1000万元,以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汶川、玉树地震灾害发生后,傲牛矿业公司先后向灾区人民捐款270多万元;2013年“8.16”大洪水给后安镇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傲牛铁矿主动在第一时间与镇政府联系,出动所有工程设备抢险救灾,为此,傲牛铁矿采矿车间停产二十多天,受到了村民及政府的高度赞扬;村民承包的山林失火,傲牛铁矿的员工第一个冲进火海抢救村民的财产。企业全心全意的为社会付出,舍的是物,给予的是情,得到的是民众和社会的尊重和支持。二是企业文化方面,企业文化伴随着公司自身的快速发展而不断提升,现在已经形成了一套具有矿山特色的企业文化——罕王特色的人本文化。人本文化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正道思想,体现了诚信思想,体现了创新思想。傲牛铁矿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对先进个人和先进班组进行表彰,加强了对优秀员工、好人好事的宣传力度,弘扬正气,让每一位傲牛人都热爱傲牛铁矿,让每一个非傲牛人都向往傲牛铁矿。平时对员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做好企业文化的宣传,提高了员工的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平,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创造力,并由此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矿山队伍和建立具有发展前途的学习型组织,从而保证傲牛铁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傲牛铁矿通过对和谐社区尤其是慈善方面的大力投入,以及加强企业人本文化的建设,使得企业在内部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增强了企业竞争力;在外部与社区建立起良好的企地关系,极大改善了当地的慈善事业,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傲牛铁矿未来将继续加强绿色矿山建设,进一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使得企业软实力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