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新闻 > 国际矿业 > >详情

加拿大钻石勘探的魅力:金伯利岩品位高

发表时间 :2014-08-11 09:04:32 来源:

  在钻石勘探领域中,沉积矿床中的宝石级钻石储量是一个格外重要的指标,而富含钻石资源的金伯利岩矿中往往含有大量的宝石级钻石,同时还有丰富的微小钻石和工业钻石储量。然而由于大部分工业用钻石是人造合成的,目前新的钻石项目需要含有足够多的宝石级和近宝石级钻石储量,尤其是要拥有相对较高的金刚石密度才能达到经济可行的标准。
  于是,加拿大便在当前钻石勘探领域找到了“商机”。近日,Zimtu资本公司的德米科·哈米尔(Derek Hamill)发表研究报告,全面分析了加拿大钻石勘探的优势。
  以重量计算,2013年,加拿大是全球排名第五位的钻石生产国;以价值计算,加拿大排名第三。目前,加拿大的钻石产量来源自四个矿区:位于西北地区的Ekati、戴维克(Diavik)、斯奈普湖(Snap Lake)以及安大略北部的维克托(Victor)矿区。
  在加拿大所有的生产中心中,西北地区的拉克德拉斯(Lac de Gras)显然是最受瞩目的。该地区的含钻石金伯利岩和全球标准相比重量虽然较轻,但品位却相当高。随着对该地区冰川地质学以及金伯利岩矿的分布及化学性质的了解不断加深,初级勘探商能够在拉克德拉斯地区发现一些较高重量级的高品位钻石矿区。那些更容易判断储量品位、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去评估储量规模的矿藏便拥有更大的发展前景。除了目前已有的处理设施外,当地还在持续发展配套基础设施。
  这一领域里,关于每一次钻孔能成功发现金伯利岩矿的几率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然而,一些加拿大钻石专家表示,对于经验丰富且资金充足的团队来说,在熟悉的地区钻探,成功率接近50%。
  更重要的是,不论出于地缘政治还是投资风险的考量,业界都普遍认为加拿大比其他大型钻石生产国更具有吸引力。作为外国投资者,在安哥拉进行资本投资安全吗?在刚果呢?俄罗斯呢?加拿大是全球少有的同时拥有勘探潜力、健全的法规、完备的基础设施、技术专长以及有效的资本市场的大型钻石生产国。
  哈米尔还对想要投资钻石项目的投资者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钻石勘查工作充满挑战,勘探队伍对于矿企来说是最宝贵的财富。他们需要对当地地质及化学特点拥有全面、深入的了解,要有耐心,同时还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得到有力的指示数据后,勘探商需要不断的获得更大面积的土地权益以保障对全部可能的矿藏区域的控制权,这是非常重要却很容易被忽略的一点。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