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新闻 > 国际矿业 > >详情

澳大利亚矿产勘查业的新战略方向

发表时间 :2017-09-11 14:28:26 来源:矿业报

  在2015~2016年,矿业的直接贡献约占澳大利亚GDP的6%,从业人员超过228,000人,出口收入占国家的总出口收入50%。虽然澳大利亚是一个公认且稳定的矿产勘探目的地,但它在全球勘探投资中所占的份额在过去的20年中一直在下降。2002年,澳大利亚吸引了全球黄金、铜和其他金属等商品的全球勘探投资的21%。到2013年这一投资比已下降到12%,这在很大程度上由于缺乏新近发现的比如象ISA,Broken Hill和奥林匹克坝这种大型高品质的矿藏。
  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于2017年7月18日发布澳大利亚政府理事会能源委员会支持的2017-2022年全国矿产勘查战略。
  新的战略方向侧重于鼓励投资、有效利用矿产勘查能力、保护环境、支持民众和社区发展4个方面。
  鼓励投资鼓励投资包括两个相互关联的内容:用于支持决策的公益性地球科学工作;重新恢复矿产勘查投资吸引力的计划。
  一是公益性地球科学。近几期澳大利亚政府报告承认了公益性地球科学信息对发展前景、揭示新机遇、减少勘探风险与驱动产业投资带来巨大的公益价值。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在获取、开发、应用和提供揭示澳大利亚广阔大陆的未开发区巨大的矿产潜力的公益性地球科学信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例如,在上世纪90年代末21世纪初,西澳地质调查局与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合作获取西澳大利亚公益性数据。数据识别一条新的远景通道,随着后来2012年的勘探,从而导致一个规模大于600万盎司的金矿——格鲁耶尔金矿的发现。这一政府合作耗资数百万美元的调查帮助创造超过75亿美元的新财富。通过重新投资公益性数据以及创建新的创新工具和决策支持系统,最大化政府投资的全部价值。同时,认为加强对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云”技术的使用以及创建新的虚拟研究和勘探实验室,都是战略中必不可少的内容。
  二是矿产勘查投资吸引力的计划。推广澳大利亚作为矿产勘查投资首选的目的地;支持未开发区域,新成矿体系的概念,新的成矿省和新的矿种的机会;负责指导在矿产勘查投资决策所有的细分市场目标。该计划确定了关键投资者部分(大公司、融资人和初级矿产勘探公司)和目标市场的定位。它阐明了地质因素和政治因素的各种影响,使澳大利亚成为吸引勘探投资目的地,并寻求利用澳大利亚政府的联合力量(包括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和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代表团)促进澳大利亚矿产勘查领域的投资。
  有效利用矿产勘查能力成功地实施这项战略需要所有高级别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以及科学及其影响有效的目标传播。通过UNCOVER启动,澳大利亚在掌握全国矿产勘查能力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UNCOVER能力包括矿产资源专家及其组织、地质调查局、研究机构包括大学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采矿设备、技术和服务领域和相关联合研究中心。UNCOVER活动包括获取新的地球科学数据、编译和交付、新的研究与新技术开发。
  澳大利亚的地球科学研究团体有能力进行必要的创新以应对地下矿产勘查困难的挑战。澳大利亚地球科学研究团队拥有很高的影响力,并且这种卓越延伸到行业和政府研究人员。通过与大学、AuScope基础设施、(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和联合研究中心建立更牢固的伙伴关系,充分利用澳大利亚现有的能力是这一战略成功的关键。
  保护环境获取公益性数据需要开展大量野外活动,这些活动需要安全实施并且最小化对环境的影响。大量用于矿产勘查的公益性数据集同样可用于监控环境并且建立基线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时间序列卫星图像,数字高程模型,地球物理数据集,水文模型,地球化学数据库以及土壤和地下水模型。
  支持民众和社区发展通过从资源领域获取经济效益支持民众和社区发展,该战略制定了长期的方针。该战略也旨在通过概述澳大利亚吸引的产业价值乘数效应以及来源于战略性长期资源领域规划积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红利,提高公众认识和了解国家资源领域的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