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首页 > 专题 > > 山东赛区:山东省地质勘查行业物探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山东赛区:山东省地质勘查行业物探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9月25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物探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职能大赛物探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开赛,来自全省国土、地矿、煤田、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地勘单位的23支代表队67名选手参赛。本次竞赛由省矿业协会、省地质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刘鲁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刘鲁指出,地勘行业承担着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资源保障和技术服务的重任,目前又迫切需要转型升级,在深部找矿、城市地质、农业地质、灾害探测等领域走出新路子,服务好国家及省重大发展战略,发挥地质先行军的重要作用。地质工作物探先行,在地勘各重要领域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本次大赛的举办,既是对我省地勘行业物探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为优秀地质科技人才在全省乃至全国施展才华、展现风貌搭建了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发现一批优秀技术能手,通过他们示范引领,激励和带动更多地勘行业技术人员创先争优,钻研技术,提升综合文化素养和技术水平,为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服务大众民生提供地质技术支撑,为促进全省地勘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鲁表示,省国土资源厅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这一比武练兵盛会的举行。希望参赛选手以学习交流、切磋技艺、提高技能为目的,赛出思想、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创佳绩。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比赛要求和规则,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竞赛的公开、公平、公正,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全省首届竞赛办成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大赛。
  本次技能竞赛是根据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关于举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劳雷杯”首届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物探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发起的,我省选拔赛时间为9月25日-27日,竞赛内容包括基础理论(职业道德、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及实际操作考核(磁法、电法)两部分内容,综合成绩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山东赛区参加全国物探职业技能大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可申报“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和“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省厅地勘储量处、省地勘局、大赛组委会、技委会、裁判员、技术指导、参选选手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代表共计148人参加了开幕式。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