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首页 > 专题 > > 陈周平副局长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及送清凉活动

陈周平副局长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及送清凉活动


   
  6月份是安全生产活动月,21日~26日工作期间,陈周平副局长带领局工程部和地质工会有关同志,对地灾中心、测绘院、环境院、水文队和物探队的部分在建项目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及送清凉活动。
  根据局安委会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加强地质勘探安全管理是今年局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本次安全检查,就是按照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情况,检查工地现场的安全隐患,检查项目的安全档案记录。
  检查发现,多数工地项目部都存在组织架构不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覆盖范围不全和档案记录不完善等的共性问题,部分单位工地现场还发现有安全隐患。工程部的检查同志现场开出了隐患整改通知单。
  在每个单位的项目检查现场,检查组都与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人、项目部成员和部分一线工人进行座谈,反馈检查情况,被检查单位向陈周平副局长汇报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
  陈周平副局长肯定了各被检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指出了新时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了以下工作意见:一是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认真执行省局党委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二是各单位党委必须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单位安全发展,确保干部职工岗位安全;三是要严格安全考核和责任追究。省安委会已实施对年度安全考核较差的单位进行约谈,我局也要严格进行年度考核,对重点专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实施约谈制度,使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四是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完善项目工地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例会、隐患检查、安全技术交底、教育培训和劳保用品发放等档案记录 ;五是必须全面完成省局关于安全生产活动月的各项工作部署。
  陈周平副局长要求各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自查整改,特别要按照省局印发的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和加强地质勘探安全管理的责任清单,逐条对照贯彻落实,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
  陈周平局长还与地质工会同志一起慰问了工地一线工人,发放了清凉饮品。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