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观点 > >详情

金属价格下半年有望走强

发表时间 :2016-05-16 13:57:30 来源:


  “美联储的加息进程取决于美国的经济走势,预计今年加息次数为一到两次。”5月14日,国投安信期货在上海举办的首届金属高峰论坛上,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表示。
  虽然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然而今年却迟迟没有迈出下一步,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4次。
  对此,吴心伯表示,“去年12月美联储首次加息之后,随即出现美元走强、美国出口下降的局面,在美国政府试图重振制造业的背景下,出口下降对其而言是不利的。虽然去年曾预期今年美联储会有4次加息,但目前来看,美联储一季度没有加息,6月份加息的迹象仍然不明确。”
  整体来看,吴心伯认为,美联储今年最多可能会加息两次,但如果上半年不加息,下半年应该只有一次加息。
  “6月份是否加息主要看4—5月的经济表现,目前来看,4月份经济增长有部分迹象表明要好于第一季度。如果5月份能保持这一增长势头,6月可能会加息一次,但即便6月加息,估计力度也不会太大。”吴心伯预计,下半年的加息时点可能在9月份以后。
  在加息问题上,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美联储年内肯定会加息,只是时间选择的问题。那么,加息能否带领美元走向新高呢?
  上海巨爵投资董事蔡东澄坦言,对美元仍维持长期看跌观点。“即便中间会出现阶段性的上涨,从更长的时间周期来看,美元最终还是会回归下跌趋势。另外,从CFTC持仓报告的数据来看,美元净多头持仓也处于逐渐减少的通道。”蔡东澄表示。
  蔡东澄认为,判断商品期货最坏的时候是否已经过去还为时过早,不过,从内在结构与宏观形势等角度考虑,金属价格下半年出现“小阳春”是大概率事件,至少对第三季度的金属走势预期不会太悲观。
  “包括中国市场在内,某些金属品种的消费今后肯定会出现一个飞跃,可能是在三五年之后。”蔡东澄说。
  安信证券有色金属研究部经理齐丁认为,“美元近期表现较强势,海外流动性承压,但在全球央行竞相放水的背景下,美元强势将难以为继。”
  基本面方面,齐丁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发力,需求侧刺激略有弱化。“目前供给收缩仍在继续,近期商品价格的下跌会继续带动企业减产,压制复产。不过,需求反弹出现弱化,5月初的经济数据全面放缓,季节性补库存及政策刺激力度有所下降。“齐丁表示。
  此外,国投安信期货研究员郭秋影直言,金属方面,后期较看好锌价的表现。“锌的需求表现相对较好,因为有基建托底。从锌的消费结构来看,镀锌占比57%,镀锌消费最多的领域为基建。”郭秋影预计,锌供需今年会出现缺口,年内看多锌价。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