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铁资源一季度主要矿产品超额完成目标

发表时间 :2023-04-11 10:53:41 来源:中国矿业网

  今年以来,中铁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资源)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稳生产、强保障、谋创新、防风险,持续抓好达标达产基础上的稳产高产,一季度,该公司阴极铜、钼、铅、锌、银等主要矿产品分别完成计划的100.02%、111.54%、184.72%、188.04%、173.33%,全部超额完成首季计划目标。
  加强生产管控保稳产。中铁资源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生产组织、强化系统管控,推动采、选、冶各环节均衡、高效、稳定运转,全面释放所属5大矿山的优质产能,保证了5大矿山达标稳产。华刚矿业加强重点部位采剥和供配矿管理,强化选冶分流调控,持续抓好质量动态监控,及时调整选矿系统分铜方案,不断提高铜、钴回收率,实现了达产达标基础上的稳产高产。鹿鸣矿业科学合理编制供配矿指令,严格执行按线采掘,确保选矿工艺需求,密切关注和调整半自磨机油压、功率等运行参数,通过重板调整、料位控制等措施,保证了钼精矿产品的达标稳产。新鑫公司不断强化现场技术工艺控制和岗位操作控制,根据入选矿石变化及时调整磨矿浓度、细度,并严格按照选矿药剂制度添加药剂用量,金属回收率不断提升,促进了达标稳产。绿纱矿业不断强化电力保障,优化调整生产设备参数,提高了设备生产台效,保证了生产效率稳步提升。MKM矿业针对雨季给破碎下料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调整投料方式,利用人工辅助投料提高了矿石处理量,铜、钴浓度稳定在合理幅度区间,促进了达标稳产。
  发挥“两翼”协同促稳产。中铁资源勘察设计、商贸物流、工程服务等“两翼”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保障5大矿山稳产高产。布桑加水电站坚持多发电、稳售电,发电量达到设计值,为当地矿山企业提供了清洁能源。商贸分公司、国际物流公司、满洲里公司等商贸物流企业当好“销售先锋”“保供先锋”,综合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强提前筹划,保持供应商规模,有效地提升了供应链的安全性和韧性。勘察设计公司、北京技术咨询分公司、金港公司等工程及矿山服务类“两翼”企业聚焦生产探矿、边坡监测、采矿剥离、技术咨询、工程监理、劳务派遣等业务,选派技术骨干,推进科技创新,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做好矿山生产保障,发挥了“两翼”企业协同效应。
  强化管理提升助稳产。中铁资源以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为主线,落实安全责任,规范机制运行,抓实基础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为5大矿山达产稳产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一是压实管理责任。中铁资源认真贯彻股份公司关于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的要求,制订专题工作方案,明确28项具体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制订推进计划,提出工作要求,强化督导落实,全面覆盖、全员行动,全面打牢企业安全发展根基。二是加强现场管理。中铁资源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教育培训,推进尾矿库在线监测、边坡雷达监测、地压监测预警等应用和管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扎实开展露天矿山边坡安全专项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有力地保障了生产平稳运行。三是强化设备管理。中铁资源指导5大矿山认真落实设备管理责任制,积极开展“红旗机组”评选和“非计划停机”考核,提升设备管理意识,加强设备日常保养、检修,做到使用、维护、保养严格按规程办事,保障了关键设备的运转率。四是促进产品质量管理。5大矿山全面加强产品质量管理,通过优化工艺流程,加强检验检测,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质量标兵评选等多种措施,营造了人人参与质量管理、群策群力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中国有色金属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