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石油深圳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22-11-24 10:33:58 来源:中国矿业网

  11月19日,中国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研发为主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中国石油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在新能源与油气融合发展的智能微网、储能、氢能等领域深度合作,加快油气田的新能源示范项目建设,助力集团公司加快实施绿色低碳战略和提升新能源技术创新能力。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发展迎来窗口期和机遇期,深圳新能源研究院,聚焦风能、光能、地热能、氢能、储能储热、智能微网六大领域,重点攻关前瞻性和颠覆性技术,促进研究成果的商业化和规模化。
  华为数字能源是华为全资持股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能源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据悉,这是深圳新能源研究院成立以来的首个以新能源研发为主的战略合作协议,也是其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锚定建设一流的科技研发中心、一流的专业人才队伍、一流的实验研发平台、一流的科创产业园区、一流的科技创新生态“五个世界一流”新能源实体研究院目标,深圳新能源研究院将打造成为支撑国家及中国石油新能源事业发展的技术策源地和成果转化地。
  乘着氢能产业提速发展的风口,越来越多的大企业跨界布局氢能的步伐加快,华为的名字大家并不陌生,但就氢能领域而言或是首次涉及。据全球氢能了解到,不仅仅是华为,今年以来,包括腾讯、广汇能源、圣元环保、洪涛股份、鹏博士、粤水电、杭氧股份、龙源电力等多家上市公司首次“落子”氢能相关,或是正式宣布开展氢能领域项目,或是延伸产线、设立子公司、成立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协议等,涉及氢能产业制储运加、燃料电池材料及零部件到氢能应用等产业链自上而下多个环节。
  如今,氢能赛道正在逐步“拥挤”。国际氢能委员会近期发布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氢能领域投资总额将达到5000亿美元。但不可否认的是,氢能产业的发展仍然面临诸多难题,制储运上游产业的技术突破、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的自主化产业化,以及覆盖整条产业链的成本压力等方面存在较大的进步空间。
  事实上,我国氢能产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近期仍属于氢能产业的市场导入期,但随着国家和地方政策的不断引导,行业痛点下也暗藏机遇。对于企业而言,现阶段可能正是布局氢能产业的战略时机,企业有望借此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对于行业而言,在各类企业结合自身优势跨界布局的思路下,将加速行业技术储备和产业规模增长,助力氢能产业加速到达发展“拐点”。(中国石油网)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