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创新求变启新程

发表时间 :2022-09-26 14:52:39 来源:中国矿业网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新一届班子把“凝心聚力、稳中求进、大刀阔斧、三思后行”作为工作总遵循,在创新中求改革,在变革中谋发展,抢抓机遇、锁定目标,攻坚突破。
  2022年3月,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他们根据新矿集团对协庄的定位和希望,从政治生态、安全生产、企业形象三个层面研究制定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安全、标准、高效、创新;文明、富足、优美、向上”的24字愿景。新班子将围绕“谋久调优、强基赋能、智能升级、两优三减”工作主线,厘清发展思路,加速智慧矿山建设,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奋进走在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明向上看协庄。“我们管理人员要和职工做朋友,把他们的需求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协庄煤矿负责人常说的一句话,他们始终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用心践行“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员工心坎上”的承诺。新时代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停车场、矿长信箱相继建立。2022年7月5日,“新矿心”志愿服务协庄分站在协庄煤矿揭牌成立,叫响“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服务的重点”口号,用“六心六情”诠释丰富“新矿心”内涵,是“新矿心”在基层单位落地生根的第一次全方位展现,更是“新矿心”察民情、听民声、纳民意,步步情深的生动缩影。“新矿心”志愿服务协庄分站主要开展困难帮扶、劳动争议调解、信访接待、党员代理儿女志愿服务、康养服务、工资保险和离退休业务受理等服务活动,有“面对面”的态度,更有“心贴心”的温度,倾力为广大职工提供“一站式”贴心惠民服务,极大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了全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安全生产看协庄。该矿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专家请进来、职工走出去相结合,强化教育培训效果,增强职工安保意识;创新安全诚信“绿卡”准入、安全生产诚信考核、“工人违章、干部反省”考核等制度,进一步深化区队自治、班组自主、个人自律管理,让职工自觉执行技术操作规程,养成正规操作的好习惯;以掘进专业为突破,开展“保安全、稳接续综合提升整治活动”,破解生产接续难题,保证生产顺畅,取得良好效果;开展“机电事故向零进军”活动,强力推进“包机制”,把每台设备的管理职责落实到岗到人,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有责任、有压力,机电事故时间和频次“双降”。
  鸟语花香看协庄。围绕“净化、美化、规范化”持续推进“花园式”工广建设项目,规划66项二期工程项目,短短三个月,在基本不投资的情况下,拆除危旧楼房9栋、平房145间、杂棚小屋56间,建筑面积16300平方米,整治管线22000米,新增绿化场地26600平方米,修建4个职工停车场共9800平方米,硬化道路28850平方米。打造形成“一库(数字仓库)、一区(智慧园区)、一站(新矿心志愿服务协庄分站)、四园(天香苑、地兴坊、仁和园、舒馨园)”七大亮点,实现“景观式工广、花园式矿山”目标。民生工程一小步,关爱职工一大步。通过地面工广整治行动,该矿办公、生产区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了全新的生活环境,极大提升了干部职工精气神,进一步凝聚起全员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大众日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