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核集团扎实做好房租减免工作,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发表时间 :2022-07-25 09:13:07 来源:中国矿业网

  近日,中核集团召开抓落实、稳增长,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工作会,全系统宣贯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重要意义。会上,集团公司党组强调要立足大局,扎实做好房租减免工作,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燃眉之急”。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和各成员单位细心梳理出2000余户服务业小微与个体工商户,按月跟踪房租减免工作落实情况,督导各成员单位加紧落实。
  中国宝原涉及租金减免的的法人单位21家,租金减免451户,是本次减免工作中的“大户”。他们第一时间抓紧落实,已经完成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主体工作,减免金额3000余万元。
  中核仪器所属房产在上半年北京疫情反复期间大多位于中高风险区,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合计减免金额700余万元。为使减免优惠足额落实到实际使用人,中核仪器第一时间与相关方面沟通,推动政策惠及实际承租人,将足额6个月租金减免惠及实际承租人。在中核仪器的努力下,转租方从一开始“不理解”到转变为“协同配合”,将租金减免惠及到实际承租人,保证了减免不打折扣。
  苏州阀门厂房产所在地苏州市姑苏区3月份被划为中高风险区。尽管自身同样身受疫情影响,苏州阀门厂仍快速行动与广大租户进行沟通,辅导提交减免文件,洽谈租金减免具体方案。共梳理出符合条件的租户62户,减免金额400余万元。
  为贯彻落实国资委、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中国核建第一时间开展行动的同时还特别强调了“贴心服务”,并强调好事更要办好。
  中国核建旗下各公司依据统一安排,配合地方政府实施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扶持政策措施,积极落实租金减免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减免方式,宣贯讲解国家政策,积极帮助租户完成减免材料准备工作。同时,就减免情况形成工作台账,对暂未落实减免政策的租户,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制定减免计划,按计划有序推进,确保符合减免条件的租户切实享受政策优惠,助力中小微企业改善经营状况。
  中核二四认真梳理摸排房屋出租情况,实地调研租户经营状况,形成减免方案上报公司决策,共计对符合条件的16户租户予以减免租金6万余元,做到了应免尽免,让租户及时享受减免政策红利,此举在租户中引起广泛好评。
  中核五公司三门项目部从公告通知到减免房租,通过挨家挨户通知租户减免政策、一对一当面指导租户填写申请等方式,最终完成6户个体工商户的三个月房租共计减免4.5万元,让租户第一时间感受到中核五公司作为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中核华兴第一时间安排专项工作小组,研读房租减免各项政策,梳理公司所有出租房产,主动与承租方对接,建立房租减免台账,对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最终承租人做到“应免尽免”,保证全覆盖不遗漏。截止6月末,减免租金上百万元。
  后续,中核集团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继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相关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明确激励与问责机制;继续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统筹集团发展与帮扶纾困;持续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谋划工作部署,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新华网)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