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矿冶集团召开决战决胜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2-07-22 15:06:31 来源:中国矿业网

  7月18日,矿冶集团召开决战决胜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以及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总结矿冶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取得的主要成绩,查找薄弱环节,研究下步工作,对决战决胜改革三年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力争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打好打赢收官战。矿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洲主持会议,矿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王卫东、战凯、黄松涛、马继儒、薛松、马彦卿、李建忠参加会议。
  韩龙指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重要指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用改革的思路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
  韩龙表示,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矿冶集团高度重视,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招”,积极按图施工,加快推动企业全方位变革,矿冶集团上下凝聚起想改、敢改、真改的共识和氛围。改革三年行动蹄疾步稳,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取得新成效。目前改革三年行动已完成主体任务,整体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
  韩龙强调,各单位要把锁定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务求改革实效、实现改革成果固化于制作为下半年改革工作的着力点,定点爆破、靶向攻关。要全面盘点、对标补差,锚定“三个明显成效”目标,持续在重点改革任务上提速加力。要加强公司治理体系建设,着力在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上取得明显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在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快转换市场化经营机制,着力在提高企业活力和效率上取得明显成效。
  韩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改革方向,增强改革动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改革层层穿透。要逐项对标对表,对各项任务进行“回头看”,确保按期完成。要狠抓改革实效,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要做好督查考核,强化现场督查督办,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体系。要加强总结宣传,突出典型引路,为国企改革贡献矿冶智慧。
  周洲通报了矿冶集团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介绍了2022年下半年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要求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改革持续深入推进。要加强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改革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要强化责任担当,锚定难点痛点精准攻坚,对未完成的任务再落实再加速,对重点改革任务再完善再细化。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改革经验和标志性成果的梳理,创新宣传推广方式,不断传播改革“好声音”。
  人力资源部、新材公司、当升科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方式召开,矿冶集团总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经营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矿冶集团“双百企业”及“科改示范企业”改革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矿冶集团)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