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矿冶集团北矿化学科技创新助力低碳发展

发表时间 :2022-07-05 14:29:04 来源:中国矿业网

  矿冶集团北矿化学科技(沧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矿化学),践行“创新引领 绿色高效”的企业发展理念,在现有有色金属选矿药剂业务基础上,立足国家和行业需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在产品开发、技术研发等环节注入“绿色”能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公司发展取得新成绩。
  践行“双碳”
  开拓煤炭浮选药剂市场
  为实现“双碳”目标要求,我国要求煤炭企业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碳排放。作为煤炭洗选最常用的药剂,煤油、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存在药剂用量大、环保性能差等缺点,占用企业能耗指标和碳排放指标。
  北矿化学敏锐抓住这一市场机遇,研发出能替代煤油、柴油等传统药剂的煤炭洗选药剂BK610系列产品。该产品具有高效、安全、环保及浮选性能好等优点,可以大幅降低煤炭企业煤油、柴油等燃料的消耗,有效降低煤炭企业的碳排放和能耗。目前,该公司所研发的选煤药剂已在多家企业得到推广和应用;在多个矿山工业试验应用的基础上,该公司正在重点布局内蒙古、山西、安徽等地的选煤药剂市场,不断拓展新的业务方向。
  助力环保
  探索石墨浮选药剂领域
  基于黑龙江省丰富的石墨资源及产业需求现状,北矿化学联合矿冶集团选矿所,在选煤药剂技术积累基础上,助力当地政府落实环保督察整改,研发出BK618系列石墨浮选药剂。该公司员工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业试验,取得了预期成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新型药剂不占用能耗指标和碳排放指标,环保性能优异,显著降低了选矿废水中的COD含量和生产车间的刺激性气味,有效保护了劳动者职业卫生健康;用量仅为传统药剂的三分之一左右,鳞片石墨浮选精矿固定碳回收率和固定碳品位明显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目前,该产品已经逐步在黑龙江省石墨矿山企业推广应用。
  在选煤和石墨浮选药剂技术研发基础上,该公司还研发了用于替代煤油、柴油的高效环保钼浮选药剂BK345,已成功应用于紫金矿业集团巨龙铜矿。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北矿化学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不断探索新领域,提高自身科研成果产业转化能力,助力矿山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公司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中国有色网)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