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铝国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22-01-24 14:02:51 来源:中国矿业网

  1月5日,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铝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建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铝国际领导刘敬、范光生、张建出席会议。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在书面述职全覆盖的基础上,随机抽取4家企业党委书记和本部2个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公司领导进行了现场提问、点评。
  武建强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中铝国际党委在中铝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建业务管理一体化,强基础、强质量、强队伍,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有差距,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党建和业务工作未能有效融合等问题仍然存在。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武建强提出3点要求。
  一是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各级党委要对标对表中铝集团党组、中铝国际党委赋予的使命责任,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工作重点,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改革发展正确方向;要始终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真正在“三重一大”、经营决策参与、经营行为监督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加强集体领导、推进科学决策,推动企业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要管干部聚人才、建强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领导群众组织并发挥其作用;要认真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做到融入经常、抓在经常。
  二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在党建工作新的管理模式下,各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对照要求、对标先进,结合实际、固强补弱,形成有中铝国际特色的党建工作。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支部建到项目上、建到生产一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严格党员教育培养,重视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主体作用;要抓好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生产经营一线和青年职工中发展党员;要积极开展“两带两创”“党员双提升”“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关项目”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注重解决党员工作生活困难,增强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三是加大监督考核执纪力度。要加强对各级领导人员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要突出监督重点,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要严格日常管理,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大综合考核评价和提醒、函询、诫勉力度,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要持续加强“三大整顿”,持续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真正把部署和要求变成具体方案、具体措施,使企业面貌逐步有一个大的改变。(中铝国际)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