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跨越增长攀高峰,持续发展立新功——紫金矿业召开2022年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22-01-21 09:03:03 来源:中国矿业网

  1月17-19日,紫金矿业在上杭总部召开2022年工作会。大会的主题是“跨越增长攀高峰,持续发展立新功”,号召全体职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弘扬紫金精神,践行紫金创新理念,坚持战略自信、能力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升华全球竞争力,为早日成为绿色高技术超一流国际矿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会上,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作了题为《跨越增长攀高峰 持续发展立新功》的主旨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海内外项目运营和建设团队以及全体员工在2021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就公司的现状和未来作了深入透彻的分析,擂起向2030年宏伟目标加速冲锋的战鼓。
  陈景河指出,回望2021年,紫金矿业实现了生产指标、经营业绩、重大项目建设全面超预期。三大世界级铜矿投产,铜产量全面爆发,2021年成为紫金国际化发展转折之年,标志着公司真正跨入了全球一流矿业公司行列。公司海外主要经营指标全面超越国内,标志着公司已经成为金属矿业行业的全球化企业,成为全球金属矿业行业的重要有生力量。同时,2021年公司行业地位显著提升,国际化运营体系和ESG体系建设初现成效,全面进军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不断拓展增量空间。铜、锂等新能源金属、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将成为公司重大利润增长点。面对可以预见的确定性的未来,公司决定重新定位2030年战略总目标为“绿色高技术超一流国际矿业集团”,以更加符合未来发展实际,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
  陈景河强调,公司从紫金山开发起步,在经济矿业和系统工程思想指导下形成了“矿石流五环归一”矿业工程管理模式,创造了许多紫金速度和紫金奇迹,初步形成了向全国、全球发展的核心团队、人才基地、企业文化。最关键的是,形成了“创新是普遍科学原理与客观实际的良好结合,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创新,创新就是不断否定自我的过程”的创新理念,“创新”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是公司的灵魂和法宝;对于国际化发展中的紫金矿业,新时代创新必须形成自主的全球竞争力。
  面对新的战略总目标,陈景河提出六点指导意见。
  一要迅速成为新能源行业具有紫金特色的佼佼者。碳减排和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新能源金属及其材料正在迅速改变世界。公司明确要努力成为全球负责任的绿色高技术超一流国际矿业集团,要切实有效解决人才、技术和机制等问题。
  二要抓好可持续增长的大项目。一流的矿业公司必须有一流的资源,关注大型有潜力和协同效应并符合公司战略的在产矿业公司并购,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三要做好关联板块的有效协同。要按照国际标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研究、设计、施工能力,围绕矿业主业,按市场规则提升“矿业+金融贸易”运营水平。
  四要突破人才瓶颈,强化梯队建设。全球化矿业公司是全球各类专业人才集聚的高地,宏伟的目标决定了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是海量的,要加快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人才梯队和国际化人才优先的用人导向,总部机关要率先达成“双50”国际化要求,权属企业尤其是海外权属企业要大力实施“本土化”人才策略,建立强大的高素质产业技术工人队伍。
  五要强化重点技术攻关,出成果出效益。矿业公司是高科技公司,要继续弘扬在经济目标指导下与项目密切结合的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尽快突破大规模崩落法采矿,为新一轮全球化战略提供技术和效益支撑。
  六要创造紫金特色的国际标杆。对照全球超一流矿业公司标准,培养全球超一流公司“范”,坚持提升ESG绩效,发扬“开发矿业、造福社会”的共同发展理念,让更多的利益相关方因紫金的存在而受益,从全球视野进一步总结提升紫金企业文化,积极推进跨文化融合。
  紫金矿业总裁邹来昌在会上作《砥砺前行 再谱新篇 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业企业》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邹来昌要求,一要奋力完成更高经营目标,确保实现十年发展第一阶段超预期业绩;二要压实提升ESG体系,强基础树品牌助力公司全球化发展;三要提速加力深化改革,初步建成全球化运营管理体系;四要全面发力跨越增长,加快资源转化推动公司实力再上新台阶;五要蓄势聚力持续发展,全面提升紫金特色的全球竞争力。
  紫金矿业监事会主席林水清作监督与反腐败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监督工作将转变监督方式,落实好监督责任,狠抓改革落地,提升监督实效,加强廉政教育,持续高压惩治腐败,持续加强监督日常检查,抓实监督队伍建设,为紫金全球矿业梦保驾护航。
  大会期间,上杭县委书记王波到会发表指导讲话。他对紫金矿业2021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紫金抢抓金属价格高位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机遇,再谱新篇。上杭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服务紫金发展,当好紫金大胆探索、勇于拓展的后盾,对公司重大事项给予全力支持。
  紫金矿业领导蓝福生、林泓富、林红英、谢雄辉、沈绍阳、龙翼、阙朝阳、吴红辉、蒋开喜、郑友诚等领导现场或视频出席会议。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在厦门分部、海内外权属企业设置90个视频分会场,350余个网络直播接入。(紫金)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