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洛阳钼业巴西铌磷产量、回收率创月度新高

发表时间 :2021-11-26 10:49:18 来源:中国矿业网

  近日,洛阳钼业巴西业务板块“大干120天”活动取得可喜进展。自今年9月推行以来,通过治理结构、降本增效、合同清理、人员梳理、文化建设、技术攻关等组合拳,洛阳钼业巴西经营绩效显著提升,其中9月的铌产量和磷产量均创今年以来的月度新高,10月的BVFR和BV两个选厂的回收率及给矿品位突破年内新高。
  降本增效收效显著
  今年以来,洛阳钼业推动巴西业务板块管理架构调整,探索“中方主导,中巴融合、中巴共管”的管理模式,在尊重巴西当地法律和文化的基础上,将洛阳钼业长期形成的成本控制、精益生产的理念植入日常运营,以管理变革推动业务重整。
  为进一步发掘公司生产潜力,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洛钼巴西大力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公司组建了降本增效委员会,统筹管理降本增效实施进度。目前,公司中巴方所有人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公司鼓励员工主动提出想法,寻找有助于实现降本增效的改进点。
  自项目开始以来,洛钼巴西已收到217项降本增效方案,经评估85项方案符合方案要求,预计将为公司节约资金近2亿雷亚尔。财务部门将对这些方案进行评估,在方案完成后根据实际效果评估和确认奖金。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形成全员成本意识,推动自下而上落实好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11月11日,洛钼巴西召开年度第二次管理大会,巴中方协调员以上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新管理模式在洛钼巴西取得的成果、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各项管理制度的实施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全面回顾和安排部署。
  技术攻关取得突破
  为了提高铌回收率,促进铌选矿技术进步,8月中旬起,洛钼巴西成立铌选矿技术攻关小组,在全面工艺流程考察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的技术改进方案,首先在实验室试验求证并优化各种条件,然后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实施应用已取得的技术成果,目前选矿回收率正在逐步提升。
  相比上半年,BVFR厂的选矿回收率提升了7个百分点,BV厂的选矿回收率提升了5个百分点,目前的给矿品位达到了1.14,达年内新高。
  同时,今年以来洛钼巴西保持了非常高的安全绩效,2021年发生损时工伤事故0起,达到了历年最高的安全水平。
  2016年10月,洛阳钼业15亿美元收购英美资源集团巴西铌磷矿项目,重组并设立了洛钼巴西。其中,巴西磷业务始于1975年1月,包括磷矿的露天开采作业、磷矿石的提炼、P2O5浓缩物的生产,以及磷肥成品及中间产品的生产。巴西是世界主要农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为世界上第四大肥料消费国,每年的化肥需求量远超过其国内生产量。经过40余年的发展,洛钼巴西现已成为一家较为成熟的磷肥资源运营商,业务范围覆盖磷全产业链的化肥生产商,目前生产总量位列巴西第二。巴西铌业务开始于2001年6月,主要进行铌矿露天开采,铌矿石加工,铌铁合金生产。巴西的铌金属在全球的市场集中度非常高,在行业中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目前,洛钼巴西是世界主要的铌生产商之一。
  洛钼巴西拥有丰富的资源储量和可观的增储资源,生产及辅助设施完备,拥有一支专业的高素质的巴中方管理团队和技术骨干。在完成管理架构调整,实现管理优化后,未来将释放更大的增长潜力。(洛钼)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