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总统亲自见证!紫金矿业佩吉铜金矿正式投产!

发表时间 :2021-10-25 09:37:13 来源:中国矿业网

  紫金矿业旗下又一座世界级矿山项目迎来高光时刻——贝尔格莱德时间10月22日,塞尔维亚丘卡卢·佩吉铜金矿正式投产仪式在项目所在地波尔隆重举行。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中国驻塞大使陈波、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特别代表丘国柱共同触摸启动开关,象征着中塞“一带一路”重要合作项目、紫金矿业又一世界级矿山正式启航,也意味着公司向赶超全球超一流矿业公司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这座矿山看起来真壮观,我做梦都没想到它长这样!”武契奇参观完丘卡卢·佩吉铜金矿后发出惊叹。
  武契奇指出,紫金矿业投资4.74亿美元新建的佩吉铜金矿将成为塞尔维亚第一座绿色矿山,这意味着在矿石开采过程中采用现代技术,达到环保领域的最高标准。
  武契奇高度评价佩吉项目,感谢紫金正为塞东部创造美好未来。他指出,自紫金投资以来,员工平均薪酬增长50%、矿石资源税收增长3倍,紫金已跃居塞最大出口商之一,对塞经济、就业贡献巨大,塞尔维亚也借此跃居欧洲第二大铜生产国。紫金的“高水平”“现代化”全新矿山值得塞尔维亚学习,新矿山不仅给企业创造“利润”,更会为塞尔维亚整个东部创造“利润”,呼吁所有离开东部的人们回到这片土地,与家人朋友共同建设美好未来。
  目前,塞尔维亚三大出口企业中有两个来自中国。“如果没有我们的中国朋友,这些都不会发生。”武契奇表示,必须感谢中国伙伴,感谢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中国政府的深厚友谊。
  陈波大使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企业投资运营项目将成为塞国首座“绿色矿山”,将继续按照中、塞及欧洲在环保领域的标准运营矿山。佩吉项目的投产对塞经济、中塞合作及当地周边居民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塞合作成果的具体体现。
  陈景河董事长向武契奇总统致亲笔信,信中对总统亲临仪式表达最诚挚的感谢,指出佩吉项目的投产对紫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公司有信心同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一起,将佩吉项目打造成为塞尔维亚、欧洲以及世界标志性矿业开发项目。
  陈景河表示,武契奇总统亲临佩吉项目投产仪式,是对项目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紫金的荣誉。佩吉项目对紫金矿业今明两年铜金产量和利润将有重大贡献。更为重要的是,后续还将启动佩吉项目下部矿带的规模开发,其影响将更加巨大!
  佩吉铜金矿上部矿带采选项目设计年处理矿石330万吨,首采矿段为超高品位矿体,预计2021年生产精矿含铜5万吨,含金3吨。
  公司于2018年、2019年分别收购佩吉铜金矿上部和下部矿带,持有该项目100%权益。2019年初紫金团队进驻,历经两年半左右完成了上部矿带采选工程建设任务,于2021年6月进入试生产阶段,在短时间内达到验收条件,实现了项目建设向生产运营的顺利过渡。
  佩吉铜金矿是紫金矿业今年建成投产的第二家世界级矿山,是公司全资持有的全球十大高品位超大型铜金矿,分成上部矿带和下部矿带。上部矿带拥有的资源储量为铜金属128万吨、平均品位3%,金金属81吨、平均品位1.91克/吨,首采矿段为超高品位矿体,投产后预计年均产铜9.14万吨,产金2.5吨,其中年产量峰值预计产铜13.5万吨,产金6.1吨。按照现行高位运行的铜金价格,佩吉项目将成为紫金矿业又一重要利润贡献点,为公司带来丰厚效益。另外,下部矿带拥有资源量为铜金属1430万吨、平均品位0.86%,金金属299吨、平均品位0.18克/吨。
  在佩吉铜金矿项目约5公里处,坐落着紫金旗下大规模在产波尔铜矿。佩吉铜金矿与波尔铜矿合计铜金属资源量超过2500万吨、金金属资源量超过740吨。两大项目的大规模协同开发,将加速提升紫金矿业的效益水平。
  以系统性自主技术研发和工程设计及实施能力为依托,成就了加速赶超的“紫金速度”。5月底,紫金矿业旗下世界级铜矿卡莫阿-卡库拉铜矿一期建成投产。近日,卡库拉铜矿二期380万吨/年选厂建设超计划推进,预计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启动生产,较原计划提前数月。此外,公司旗下位于西藏的中国最大斑岩型铜矿驱龙铜矿也正在加快建设,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
  出席仪式的还有塞尔维亚前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副总理兼矿业与能源部长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以及环保部长、经济部国务秘书、国家银行行长、波尔州长、波尔市长等政府要员,驻塞使馆代表及中塞两国主流媒体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紫金矿业)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