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洛阳钼业MSCI ESG评级升至A级 居国际前列

发表时间 :2021-09-08 08:45:47 来源:中国矿业网

  根据摩根士丹利ESG评级于2021年8月发布的最新报告,洛阳钼业的ESG绩效从BBB级升至A级,与国际同行力拓、必和必拓、英美资源同级,领跑国内矿业界的ESG排名。
  此次MSCI将洛阳钼业的评级提高,主要是由于公司的环保绩效。目前,公司的所有矿区均每年接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根据洛阳钼业《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公司2020年的循环水利用比例已经达到总用水量的82%,所有矿区都利用循环水,极大地减小了业务对当地水资源的影响。此外,公司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废弃物排放等领域均引入了国际良好实践。
  在社会领域,公司多年来保持积极的社区投资政策,践行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共享发展成果的理念。2020年,公司在全球的社区投资达1.6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2亿用于帮助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落后的刚果(金)业务所在地。在中国矿区所在的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长期为地方发展捐资助力,先后获得栾川县“捐资扶贫功勋企业”、洛阳市“精准扶贫爱心企业”、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国扶贫好企业”等多项殊荣。此外,为了应对手抓矿挑战,公司于2021年相继加入了国际组织Better Mining和Fair Cobalt Alliance, 与国际同行一起寻求改善非洲当地手抓矿社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除了环保和社会领域以外,洛阳钼业在治理领域也领跑同行。公司的独立董事充分参与董事会委员会工作,对公司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监管。作为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公司,洛阳钼业持续重视信息披露工作,是有色行业里唯一一家连续四年获得上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A级评价的民营企业,这充分证明了监管机构和投资者对于企业治理体系和信息披露工作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洛阳钼业高度重视环境、社会和管治工作,持续提高ESG绩效。随着国际化发展的不断推进,公司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将公司愿景升级为打造“受人尊敬的、现代化、世界级资源公司”。公司董事长兼董事会战略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袁宏林表示:“可持续发展是这个远大目标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司将继续致力于负责任的矿业生产和贸易,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践行国际先进标准和良好实践,与股东、员工、社区居民和东道国政府等各利益相关方共享发展成果,使矿业造福子孙后代。”
  MSCI指数作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其ESG评级结果已成为全球各大投资机构进行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MSCI ESG 股票和固定收益指数产品越来越受到全球资本市场的青睐。MSCI ESG评级主要参考企业的ESG报告、官方网站、新闻报道等公开信息,从ESG的角度评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绩效,评估企业面对的ESG风险、核心业务的潜在机遇以及行业普遍关注的ESG议题。(洛钼)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