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矿冶集团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会

发表时间 :2021-07-20 14:54:35 来源:中国矿业网

  7月16日,矿冶集团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会在总部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龙出席并主持会议,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洲,集团外部董事郑友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王卫东、战凯、薛松、马彦卿、李建忠出席会议。
  集团上半年经济效益同比大幅增长,营收、利润均创同期历史新高,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经济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良好开局。
  韩龙传达了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会议有关精神并讲话。
  韩龙指出,上半年,围绕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经营,强管理,扎实推动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韩龙强调,上半年,集团党委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深化廉(联)控工程实施,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集团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韩龙要求,要将王勇国务委员、郝鹏书记提出的当好矿冶科技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以科技创新赋能矿冶行业转型发展作为集团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针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做好集团下半年各项工作,韩龙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韩龙要求,要巩固上半年良好发展态势,做好形势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深化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筑牢生产经营安全基石;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松懈治“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党建保障引领作用。
  周洲报告了集团上半年总体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下半年重点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周洲指出,要继续按照年初总体工作思路和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保障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坚决改革创新、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提质增效,聚焦“一收两利四率”,确保全面完成国资委考核任务和年度经营目标。一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深化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认真研判行业形势,把握战略机遇,创新模式主动出击拓展市场;三要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四要聚焦改革重点任务,逐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五要深化对标提升行动,强基固本创新,不断提升运营效率管理效能;六要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确保生产经营平稳健康运行。
  战凯从国家、行业等角度对当前集团面临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结报告了集团上半年科研工作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下半年科研工作重点提出计划和安排。
  马彦卿分析了工程业务的外部形势,总结报告了集团上半年工程业务的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及亮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下半年工程业务重点工作提出计划和安排。
  李建忠报告了集团科技产业上半年运行情况,介绍了各产业单位经营特点,总结了集团产业管理主要工作,分析了产业板块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对下半年科技产业工作进行了安排。
  当天下午,集团召开了二季度经济运行会商会议,部分单位汇报了上半年经营情况、完成全年目标拟采取的措施和相关会商事项,与会代表针对有关市场信息及项目合作商机进行了详细研讨和会商,集团领导对各单位生产经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采用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结合方式。集团职能部门、二级经营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矿冶集团)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