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21-06-25 10:54:50 来源:

  6月22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在郑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固废资源利用、地理信息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出席签约仪式。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雪红和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徐小连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岳中明首先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长期以来对黄河保护治理工作的支持 ,并对赵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黄河水利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等,并表示,黄河水利委员会肩负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总局作为平台和技术实力雄厚的中央企业,双方在保护黄河安全、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和保障水环境等方面有广泛深入的合作空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个新的契机,黄河水利委员会将与总局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进行多方面、深层次的交流,充分利用双方专业技术优势,共建“数字黄河、智慧黄河”,共同提高双方科技和人才实力,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平代表总局向黄河水利委员会及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水利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重点介绍了总局所承担的央企责任,以及近年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总局“11463”总体发展战略,投身“透明地球、数字地球、美丽地球”建设,进行的一系列技术创新和工程实践。他表示,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队,总局与黄河水利委员会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起点,贯彻新发展理念,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深化交流,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渠道;推动政策落地,发挥央企优势,服务好黄河流域综合治理;加强技术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创新合作方式,有效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黄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磊、国际合作与科技局局长郜国明、规划计划局副局长李永强、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建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总局办公室主任赵彦雄,中煤国地总裁高越风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