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华为携手煤企推动工业互联网在煤矿行业释放巨大价值潜力

发表时间 :2021-06-24 09:53:43 来源:中国矿业网

  “华为煤矿军团以领先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一网一云一平台’智能矿山解决方案,助力生态伙伴提升智能化能力,共同实现煤矿数字化升级、智能化改造。”在近日召开的2021中国贵州煤矿智能化论坛暨装备展览会上,华为煤矿军团市场营销副总裁陈文丰向参观华为智能矿山展台的领导介绍。
  展会上,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贵州煤矿安监局、贵州省能源局等有关领导参观了华为智能矿山展台。陶长海对华为智能矿山展台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煤矿要保障安全、可靠,可以在贵州快速打造1~2个煤矿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基础司副司长陆南参观华为智能矿山展台时表示,鼓励行业打造开放合作的煤矿智能化发展生态,从技术装备、标准、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多个方面协同推进智能化发展。
  据介绍,华为通过5G、F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帮助煤矿企业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致力于解决煤矿行业最关心的“安全、少人、无人、增效”问题,并以此推动工业互联网在煤矿行业释放出巨大的价值潜力。
  陈文丰介绍,当前的煤矿系统部分实现了信息化。煤矿智能化不是某几个信息系统的应用和拼凑组合,而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煤矿生产环节的有机融合。各个系统、流程之间的数据尚需打通,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还需要不断健全和推广落地。
  盘江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等煤矿企业与华为煤矿军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煤矿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更是煤矿企业提升煤矿生产安全、提高生产效率的必由之路。华为的“F5G全光工业网”是煤矿领域实现安全、可靠通信的领先技术,是实现煤矿智能化的重要保障,值得在矿井探索部署和适配使用场景。当前,煤矿井下有好几张不同制式的网络,希望华为煤矿军团能用F5G全光工业网实现网络统一、简化管理、提升运维效率。希望华为煤矿军团尽快前往相应的煤矿进行现场调研,制订和提供相应的智能矿山解决方案。未来会和华为煤矿军团在实际部署以及应用场景上展开深入研究和合作。
  与会专家指出,矿山的安全保障建设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通过5G网络可以解决井下工作场景的监控,实现矿井下环境实时可感知;在“少人、无人”的实现方面,5G网络低时延,可以进行井下装备远程操控,甚至是车辆的无人驾驶。
  在华为展台,华为煤矿军团携手煤矿行业生态伙伴展示了联合智能矿山解决方案。借助华为的ICT能力和平台,生态伙伴们打造了5G、F5G全光工业网矿山解决方案、矿山智慧园区、智能综采、GIS一张图、智能皮带控制等深入煤矿行业应用的联合解决方案。(中国矿业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