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江西省地质局赣西大队十一届三次 “双代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21-04-23 11:32:24 来源:中国矿业网v

  4月16日,赣西大队第十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办公楼胜利召开。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81名代表共聚一堂,积极献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峰受邀参加了会议。
  吴峰代表省地质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和赣西队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他结合全局改革和赣西队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扛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严格自律;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要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要摒弃“小富即安”甚至“不富也安”的思想,把眼光放远一点,眼界放高一点,积极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实现产业升级。要结合开展“实现江西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集思广益,科学制定好赣西队“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瞄准“矿产资源保障、地质技术支撑、专业综合服务”三大定位,围绕“大地质、大资源、大生态”三条主线做文章,做好“制度创新、结构优化、能力提升”三项重点工作,将赣西队打造成为政治生态好、综合实力强、幸福指数高的新型地勘单位;要积极主动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高昂的政治姿态和工作姿态,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积极主动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这样才能在改革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改革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严肃改革纪律,积极主动担当履职,谋好发展、带好队伍,确保全队上下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保证改革平稳过渡。要确保队伍和谐平安稳定。一是要始终把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始终把提高干部职工收入和福利待遇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三是要始终关注和改善民生。“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四是要始终把干部职工冷暖疾苦放在心上。五是要始终落实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责任。
  会议传达了2021年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队长黄贤明同志所作的《聚力转型升级 强化实干担当 努力开创赣西队地质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孙云安同志所作的《凝聚改革共识 彰显奋斗力量 团结激励广大职工为大队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赣西队2020年财务决算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的报告》、《赣西队工会经费2020年度决算及2021年度预算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2020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赣西队第十一届二次大会提案处理结果和本次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和《赣西队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书面开展了大队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工作。民主评议了职工之家和工会主席,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责任状、2021年绩效目标任务书。
  会议认为:2020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队认真贯彻落实全局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局党委“三大、三高、三服务”工作方针,确立了“立足地勘主业,转型‘大地质’,做好服务粮食安全、服务自然资源管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三篇文章,谋求矿业开发新增长”的发展思路,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推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通过全队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绩效,确保了队伍和谐平安稳定。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地质系统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队经济发展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局党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改革与稳定大局,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按照“立足地勘主业,拓宽山水林田湖草服务领域,依托技术支撑‘走出去’,顺应新发展格局推进矿业开发,积极稳妥处置遗留问题,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发展思路,在“强主业、拓市场、防风险、惠民生”上下功夫,力争实现“服务领域扩大、综合实力增强、风险管控到位、队伍和谐稳定”的发展目标,开创全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赣西大队胡杰 )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