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美孚优释达服务数字化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0-10-14 14:45:10 来源:中国矿业网

          近日,记者从美孚®优释达®数字化升级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其全面润滑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孚®优释达®系列服务推出两大数字成员——美孚®优释达®数字平台(MSDP)和美孚®优释达®智能在线油液监测服务,结合阿里云物联网技术,打造数字化服务体系,为中国客户提供专业、前瞻、定制化的维护方案,帮助用户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也帮助用户洞察先机,为生产力添翼。 
          发布会会上,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市场总经理萧锦凤表示,美孚®优释达®数字平台(MSDP):用户可通过美孚®优释达®小程序更便捷地获取各项美孚®优释达®服务,并实现各方协同的服务在线申请、设备在线监控及预警、在线润滑服务咨询等功能。同时小程序可承载客户设备数据,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的设备集成管理。
          美孚®优释达®智能在线油液监测服务:通过精密传感器,时时监测油品各项特性及设备状况,结合埃克森美孚数十年的应用经验和庞大数据建立的模型和算法,实现精准分析和及时预警,及早发现设备潜在问题,避免非计划停机造成的损失。同时依托工业物联网技术,联通终端与平台,实现远程监测,并提供预防性的服务响应。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岳春阳表示,“作为润滑领域的专家,埃克森美孚一直关注着中国工业产业的发展,我们深知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提高不仅是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也是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升级后的美孚®优释达®服务体系,将借助阿里云物联网技术,把人、设备、平台全面互联,打造数字化生态,通过更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体系,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快捷、更前瞻的维护方案,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设备的管理水平,自信面对不断变化的产业发展,从而洞察先机,为生产力添翼。”
          会后,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企业用户市场部总经理郑逸清接受了记者采访。三位资深业内人士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首先,陈思轩就后疫情时代,埃克森美孚将如何以创新技术与服务,为与中国企业展开更深入的技术交流和售后服务提供坚实保障,为终端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回报问题进行了回答。疫情给我们生活和工作多来了变化,在润滑油这个行业里也是一样的。埃克森美孚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工业企业提供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主要包含以下三个组成部分:
          一是我们的创新、优质产品。凭借我们强大的研发能力,我们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优秀的、符合中国实际工况的高性能润滑油产品。
          二是我们的美孚®优释达®服务包含一系列专业的不断升级的技术服务。该系列服务包括6项基本润滑服务:美孚®优释达®油品分析、美孚®优释达®工厂调研、美孚®优释达®润滑推荐、美孚®优释达®油品储运调研、美孚®优释达®换油咨询和美孚®优释达®润滑培训。今天数字化升级推出了两项重磅服务:美孚®优释达®数字平台(MSDP)和美孚®优释达®智能在线油液监测服务。根据实际工况和客户需求,进一步帮助加强中国工业企业的润滑管理。
          三是我们的技术专长。我们拥有150多年的润滑管理经验,并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和众多的设备制造商紧密合作,通过我们遍布广泛、服务中国客户的本地工程技术服务团队,切实帮助企业优化润滑管理。
 
          其次,杨东就美孚®优释达®数字化升级后其产品的优势、将带来什么样的服务体验和后续服务价值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回答。美孚®优释达®数字化升级代表全新理念的升级。这次推出两大数字成员——美孚®优释达®数字平台(MSDP)和美孚®优释达®智能在线油液监测服务。
          一是美孚®优释达®数字平台:用户可通过美孚®优释达®小程序更便捷地获取各项美孚®优释达®服务,并实现各方协同的服务在线申请、设备在线监控及预警、在线润滑服务咨询等功能。同时小程序可承载客户设备数据,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的设备集成管理。这个平台最大的价值,是帮助客户管理设备。我进入公司有将近20年,刚开始做基层工作的时候,就帮很多客户建立润滑油信息表,帮他们建立纸制的档案,有多少设备,设备用什么油,换油周期是什么。但是之前纸制的档案随着客户人员的变动可能会流失,那么很多问题的依据就会有缺失。现在用数字化的方式帮助客户建立档案,电子化的平台档案会随着设备的生命周期一直都在,同时我们所有服务内容、服务的建议都会上传到这个平台永久保存,实实在在帮助客户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二是美孚®优释达®智能在线油液监测服务:通过精密传感器,时时监测油品各项特性及设备状况,结合埃克森美孚数十年的应用经验和庞大数据建立的模型和算法,实现精准分析和及时预警,及早发现设备潜在问题,避免非计划停机造成的损失。同时依托工业物联网技术,联通终端与平台,实现远程监测,并提供预防性的服务响应。
升级后的美孚®优释达®服务体系,将终端、服务和平台串联起来,打造成了一套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的服务体系,将我们领先的技术优势,通过先进的油液监测传感技术、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和数据传输技术整合到线上数字平台,用户通过数字平台就可以轻松掌握设备信息,获取服务更便捷、服务更具差异性、前瞻性,能帮助用户实现设备管理水平的飞跃。

          最后,郑逸清就客户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获取数字化升级后的美孚®优释达®服务问题进行了回答。用户可以通过线下经销商、美孚®工业润滑油微信公众号和电话热线三种方式获取全新推出美孚®优释达®数字平台(MSDP)入口。
          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美孚®优释达®,或在美孚®工业润滑油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入口,进入小程序后填写简单信息,就会有专人为客户开通账号权限。开通账号以后,用户可以在服务页面选择预约服务,填写订单信息,一键下单,预约包括美孚®优释达®油品分析在内的一系列专业服务。经销商收到订单后,工程师会提供上门服务,将设备信息、换油记录、设备维护信息在小程序中填写好。完成后上传报告,客户在线查看报告,为本次服务打分,服务订单完成全程记录可追溯。
          客户也可以将设备信息录入小程序,让美孚®优释达®成为设备管家,对设备进行集成化的管理,对维护、采购、仓储等各环节进行全面的把控。

          在采访最后时段,三位资深业内人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补充说明。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