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卢进会见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

发表时间 :2020-09-21 08:51:24 来源:中国矿业网

  9月16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一行来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进一步全面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冰出席座谈会。
  卢进首先对钟自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期以来对中国黄金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卢进介绍了中国黄金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板块基本情况,就中国黄金集团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重点规划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作为黄金行业唯一的中央企业,加大黄金资源探矿力度、提升黄金资源储备,是中国黄金集团保障国家资源安全与金融安全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中国黄金集团矿山企业深部及周边区域还存在着较大的资源潜力,希望在矿产资源勘查、地质找矿、地质调查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全方位交流合作,打牢矿产资源基础和高质量发展基础。
  钟自然对中国黄金集团在金、铜、钼等多金属资源勘查开发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中国黄金集团对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期以来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在详细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基本情况后,钟自然强调,要加强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黄金集团的交流合作。对此,钟自然提出六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一是加强国内地质找矿合作。二是在国际矿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三是在地质勘探科技创新方面进行合作。四是中国矿业报社要与中国黄金报社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五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协调国家有关部委解决中国黄金集团遇到的问题。六是中国地质调查局要与中国黄金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座谈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就双方延伸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作了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先立参加座谈,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占国介绍了集团公司科技创新情况,副总经理王佐满介绍了集团公司矿产资源开发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卢进、刘冰与中国地质调查局一行到中国黄金旗舰店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中金珠宝的生产经营情况。
  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部室、中国矿业报社,以及集团公司办公室、战略投资部、矿产资源部、生产运营部、科技发展部、中国黄金报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中国黄金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