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国五矿总经理国文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 :2020-06-30 08:44:15 来源:新华网

  6月24日,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主持召开2020年第20次总经理办公会,分别听取邦巴斯铜矿、金赛维尔铜矿、瑞木镍钴矿、杜达铅锌矿,湖南有色、五矿矿业、鲁中矿业、中钨高新、五矿稀土、勘查公司黑龙江石墨矿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内外矿山企业稳生产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五矿步步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招不落抓好贯彻落实,快速反应、行动迅速,精准把握不同阶段特征及时提出针对性的目标要求。“疫情终将被我们战胜,我们的日子还要继续过,山峰还要继续攀,大路还要继续行”的判断对坚定信心、稳定人心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国五矿境外员工24小时全方位健康管理、优化调整生产方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急剧下跌、稳住生产经营基本盘等有力举措,取得了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的良好成绩。截至5月底,中国五矿各项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实现了高质量运营。
  会议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课题,中国五矿要做好长期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提高适应常态化形势下开展工作的能力。企业的发展关键在人,要选准配强领导班子,让懂专业、有实战经验的人管理企业,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领导干部要不断锤炼和提升道德修养,增强抗压能力、工作定力和韧性,把好关隘,发挥好“主心骨”和“定盘星”的作用。
  二是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五矿防控办、中冶集团防控办要一如既往发挥好“战时指挥部”作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境外矿山要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保障,根据自身情况严密组织好人员轮换、防疫检测、包机返岗等工作,切实做好员工思想疏导和国内家属沟通工作。要专题研究设立境外项目轮训基地事项。
  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疫情风险评估、市场分析研判,继续稳住生产经营“基本盘”。要坚决把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在做好风险研判基础上准确把握业态特点、发展阶段,切实稳住企业发展“基本盘”。要根据行业形势阶段性变化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扩大品牌,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四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确保矿山生产井然有序、不断不乱。矿山企业领导班子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独当一面,扎实做好现场生产各项管理,做到既坚持稳健生产不停工,又以效益为中心合理安排生产节奏、优化生产方案。特殊时期中冶集团要强化使命担当,抢抓有利市场机遇实现量质齐增、以丰补歉,关键时刻发挥“压舱石”作用。
  五是要下大力气进一步压降矿山成本,提升核心主业竞争力。要按照“生产要进入优化提升期”要求,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大集中采购力度、降低设备维修费用、严控新增投资,压减非生产性管理费用支出。
  六是要坚持高端化绿色化发展,主动谋划长富久安发展。要大力推进智慧矿山、绿色矿山建设,提升运营效率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按照“资源要质量优、项目有现金流”标准,低成本实现资源获取新突破。总部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要主动加强跟踪、研究发现机会,做强做优做大金属矿产主业,切实增强中国五矿发展后劲。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