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与攀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20-06-22 10:45:52 来源: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

  6月18日,集团董事长段文泉、副总裁郭曙光一行拜访攀钢集团,与攀钢集团董事长段向东、总裁谢俊勇交流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段向东对集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攀钢集团产业布局和转型发展情况,就攀钢在现代物流、供应链贸易、产业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发展与段文泉深入交流。他表示,攀钢诞生于国家“三线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多年来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创业、产业结构优化和机制体制建设,已成为以特强钒钛为主导、精品钢铁为支撑、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现代化钢铁企业集团。能投集团作为云南省属优势骨干企业,在能源、物流、数字经济等领域优势显著,此次合作,是双方加强交流协作、共创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多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段文泉对攀钢集团给予双方合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云南省能源战略和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攀钢集团因国家战略而生,由科技创新而兴,是不断推动国企改革转型发展的成功企业,是在钢铁制造及相关产业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攀钢改革创新发展的经验值得能投学习和借鉴。他指出,能投集团是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和能源第一支柱产业战略骨干企业,以建设国家能源领域具有优势竞争力的跨国集团为目标,聚焦绿色能源、现代物流、数字经济三大主业高质量发展,双方战略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后步加强高层互动,加快推动既定合作项目落地见效,积极推动物流仓储、贸易、智慧物联、数字经济以及国际能源发展等多领域深度合作,发挥好各方优势,共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两省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后,郭曙光和谢俊勇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建立产品互供战略、贸易战略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攀钢集团副总经理杨秀亮,成都西部物联集团总经理谢海,办公室、产业发展部、攀钢国际贸易公司、物资贸易公司相关负责人;能投物流党委书记、总经理廖志文,集团总裁助理陈嘉霖,董事会办公室(战略管理中心)及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