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重庆市地勘局召开技术质量工作专题会

发表时间 :2020-06-15 15:17:05 来源: 重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6月11日上午,市地勘局召开了技术质量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局地矿处一级调研员胡凤文主持,局地环处、规划处、科技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市地质集团、局属事业单位总工及总工办主任参加会议。局总工程师刘东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地矿处通报了2019年度局属事业单位技术质量专项考核结果及2020年二季度基础地质、矿产勘查项目技术质量检查情况,地环处通报了2020年地灾驻守工作检查情况,指出了局属单位在技术质量管理和项目监管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建议,督促各单位积极整改。
  会议逐一听取了市地质集团和7家局属事业单位近期技术质量管理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事企分离以来,在技术质量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工作改进建议。规划处长李军心指出,事企分离后,要加强事企协作,集中力量办大事,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都市经济圈建设”等多方谋划项目,做好市规资局、市建委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科技处副处长杜乐强调,各单位在关注公益、市场项目质量的同时,也要思考在现有技术质量管理体系下,如何更好的对科研项目的进行技术质量监管。地环处长袁兴平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局的项目内审管理办法,加强项目质量检查的针对性,避免检查流于形式。地矿处一级调研员胡凤文强调,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到“制度健全,管控到到位,奖罚分明”,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技术质量工作年度目标完全实现。
  局总工程师刘东升作了讲话。他指出,之所以要开这个技术质量工作专题会,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的疫情对工作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未完成的项目要赶进度,新项目也在不断启动,都在追赶进度的情况下就容易忽视项目质量;二是事企分体运行带来了新的管理模式,存在质量责任如何落实、管理关系如何理顺等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技术质量工作,确保我局地勘经济健康发展,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技术质量工作,从讲政治、讲效率、讲发展的高度,全面落实习总书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全员质量意识;二是要结合新队伍结构认真建立、完善、修订各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做到质量管理“有依据,无死角,全覆盖”;三是要认真抓好管理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内审、签字、检查等制度,必须把责任、任务、人员落实到位;四是市地质集团要建立一套系统完整的管理体系,确保二级企业监管关系顺畅,责任落实到位。他要求,各单位要扎实抓好各项技术质量工作落实,守住无质量事故发生的底线,通过高质量发展,塑造重庆地勘品牌。(局地矿处)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