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铝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 :2020-06-03 14:06:09 来源:中铝集团

  5月29日,中铝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中铝集团总部举行。在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和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的共同见证下,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与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鹏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敖宏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做好顶层设计、搭好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建能源项目、在役机组节能减排的升级、稀土功能材料及成套装备应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共同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双方在签约前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姚林首先对邹磊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东方电气集团长期以来对中铝集团能源及发电业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铝集团目前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铝集团经过多年发展,已由最初单一的专业化铝业公司,转型为铝、铜、铅锌、稀有稀土以及工程技术、工服物业、资本金融、贸易物流、环保节能、创新开发、海外发展、智能科技等多元化发展的跨国企业。中铝集团身处完全竞争领域,目前是全球第一大氧化铝、电解铝供应商,铜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铅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四,旗下中国稀有稀土是国家批准组建的六大稀土集团之一。当前,中铝集团正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赋予的战略定位,全力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工作。东方电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也是中铝集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业务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平台,聚焦企业需求,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邹磊对中铝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东方电气集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双方友好合作历程,介绍了东方电气产品研发、市场布局以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东方电气近几年聚焦主业,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做好新技术开发的同时,积极培育新能源产业。中铝集团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东方电气集团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东方电气集团高度重视与中铝集团的合作,多年来双方紧密合作、互相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中铝集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中铝集团的发展。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此次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新的开端,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及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央企合作的典范。
  会谈前,姚林陪同邹磊一行参观了中铝集团展厅。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贺志辉、武建强,中铝集团相关部门、板块负责人;东方电气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