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矿冶集团召开“强支部、精业务、促发展”试点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5-14 13:36:35 来源:矿冶集团

  5月13日,矿冶集团在京召开“强支部、精业务、促发展”试点工作座谈会,交流总结2019年试点工作成果,推广一批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效融合的思路、方法,动员部署2020年试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晓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卫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集团科研管理党支部、北矿检测党支部、矿山所采矿中心党支部及当升科技研发党支部共四家试点党支部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
  夏晓鸥对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夏晓鸥指出,2019年集团党委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独立法人单位、非独立法人经营单位、研究所、产业部门、职能部门等不同类型的党支部开展试点工作,旨在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的方式方法,并通过将试点工作开展的思路、做法做成“模型”、“样板间”,帮助各党支部找到适合自己的党建思路和工作方法。一年来,试点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提高,达到了预期目标: 一是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战斗堡垒更加坚强;二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骨干桥梁作用更加突出;三是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深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成效更加显著。
  夏晓鸥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试点工作、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一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要求;二是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三是执行国资委党建工作专项部署的要求;四是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夏晓鸥指出,试点工作是集团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能否取得预期效果,重点在落实,关键看“领头羊”,并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习更多知识和本领,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并用以指导工作、破解难题,成为党建领域专家型人才;二要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岗位是党组织书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真正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三要更加精通专业,准确把握本专业发展方向,力争成为视野开阔、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复合型人才;四要更加担当作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转型升级风浪中“勇立潮头”,在新兴产业开拓中“攻城略地”,为集团新征程建功立业。
  夏晓鸥强调,做好试点工作需要各方面的密切配合。新选定的试点党支部要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发挥科研工作的钻研创新精神,结合自身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集团各职能部门要为试点支部提供更多指导、帮助,让他们心中有丘壑,脚下有道路。尚未参加试点工作的党组织,要积极吸收、借鉴上一批试点支部经验,努力破解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难题。
  夏晓鸥指出,2020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部署。各级党组织要以推广第一轮试点工作经验和开展第二轮试点工作为契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提升政治领导力,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支部;二是要提升组织覆盖力,坚定不移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提升精神凝聚力,坚定不移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四是要提升发展推动力,坚定不移用中心工作的成果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五是要提升自我革新力,坚定不移打牢基础补齐短板。
  王卫东宣读了2020年五家试点党支部名单,包括北矿科技党委北矿机电党总支固安公司党支部、新材公司党委产业党支部、工程公司党总支第六党支部、选矿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集团办公室党支部。
  王卫东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夏晓鸥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抓好会议传达落实,根据会议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把“强支部、精业务、促发展”作为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将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二是各党组织要充分交流、互相学习,将好的党建经验做法内化于党支部工作中,推动中心业务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与视频会相结合方式。矿冶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