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麦格米特张威力:长远谋划获众客认可 疫情下交付获美国大使馆协调

发表时间 :2020-04-30 11:43:15 来源:企业投稿

  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麦格米特”)2003年成立,公司成立之初就着眼于全球市场,很早就开始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现如今,麦格米特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通信、医疗、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工业自动化、数字焊机等众多行业,服务客户来自于欧洲、美洲、东南亚以及独联体等诸多市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境遇下,麦格米特海外市场都经历了哪些事情?他们缘何能惊动美国大使馆出面协调保交付?他们面临的危与机有哪些?他们是如何应对的?带着一系列疑问,中国智能化网(www.zgznh.com)袁春华女士采访到了,麦格米特海外销售总监兼工业电源事业部副部长张威力先生。
  供应链、市场、协调等多方发力 确保麦米产品全球供应
  2008年,麦格米特在美国硅谷成立了致力于服务北美客户的医疗和工业电源产品的分公司。2018年,麦格米特针对欧洲市场,在德国比勒费尔德设立了致力于推动不同自动化技术创新的研发中心,同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也设立了研发中心,一方面致力于工业电源的高级设计平台开发、巩固电力电子领域创新技术开发的前景,另一方面在地域范围上就近布局、以便服务如爱立信等国际客户。此外,公司在印度和泰国设有生产基地。
  张威力先生简明扼要的介绍了一下麦格米特在海外的发展历程,然后重点介绍了此次疫情对麦格米特的影响,以及来自供应链、市场以及对内外的协调沟通等三大方面的情况。
  首先,此次疫情对全球供应体系造成了较大的冲击。随着疫情在不同国家和区域的发展,全球绝大多数公司的正常运营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麦格米特所从事的行业是高度全球化的行业,缺少任何一个零部件,对最终产品的完整交付都有极大的影响。因此,麦格米特需要和客户、以及合作伙伴保持更加紧密的沟通,提前识别原材料方面的潜在风险并采取提前备料或寻找替代物料等措施,使得产品的交付可预测可控制。早在1月底,麦格米特董事长童永胜博士就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专门成立疫情应对组织,部署准备工作。公司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准备较为充分。国内进入普遍隔离期,麦格米特的海外市场人员提前复工,线上工作,和客户保持沟通,密切关注客户需求的变化,将客户的需求以最快的速度反馈至供应链及合作伙伴,并由部门负责人带头,在遵守国内不同地区疫情管控的要求前提下,亲自到供应商产线,密切关注供应商的产能和供货情况。
  由于国际航运物流受疫情影响严重,很多疫情急需物资交付的及时性造成了影响。美国大使馆出面协调快速物流通道,以保证麦格米特与美国客户的合作的产品顺利交付。目前来看,得益于国家对疫情的有效控制,麦格米特的供应链通过上下游的紧密配合,基本上达成了交付目标,也进一步加深了客户对麦格米特的信赖。
  其次,市场方面同样面临巨大的挑战。医疗、通信等行业的订单数量和新项目数量出现了大幅增长,如何满足客户数倍增长订单的交付和确保研发新产品的需求?如何以现有研发资源快速满足不同客户增加的新项目?等等。麦格米特深知这些新的紧急项目是客户对公司的信赖,同时也是公司肩负的社会责任,且关乎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麦格米特在短期内,研发资源向疫情相关的项目倾斜,研发同事也加班加点不辞辛苦,与客户携手,向全世界新冠病毒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另外,对内外的很多沟通无法面对面进行,对工作效率、客户响应等都有些影响。但借助于公司强大的IT平台,麦格米特很多会议、沟通都转到线上进行。这在长远看,对公司组织效率的提升,对运营成本的降低有极大的帮助。麦格米特在1月29下午接到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迈瑞医疗”)关于紧急向武汉“火神山”医院交付50台呼吸机电源的需求,30号一早产线开始生产,不到12小时内便完成生产和交付。由于当时正值假期,工厂人手不太充足,麦格米特工厂管理人员与家住工厂附近的工人一道,参与完成了产品的生产。由于当时全国还处于疫情管控期,迈瑞医疗对麦格米特的开工、物流等都开出了协调函,为公司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疫情期间,麦格米特累计迈瑞医疗提供了医疗电源五千余套,用于支援国内多家医院的紧急需求。美国通用汽车呼吸机项目,在国内研发团队、美国销售和技术支持团队以及客户团队保持密切的沟通基础上,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规格确定、样品制作和测试。
  长远谋划 深耕细作 拥有持续为国内外客户研发新产品的能力
  “麦格米特虽然成立短短十几年,但是公司的诸多领导、技术骨干、管理干部都在电力电子行业,尤其研发方面有非常长的从业经历。自成立至今,公司对于研发都坚定不移的持续高投入,在很多细分领域,麦格米特的技术是领先的。”张威力先生如是说。
  张威力先生指出,麦格米特很多产品在开发之初就已经把目光着眼全球市场,因此产品大多数都有CE/UL等安规认证,意味着麦格米特产品在开发完成后就拥有进入欧美市场的入场券。另外,很多国外客户最终使用市场还是在欧美,虽然麦格米特的产品生产和交付在国内完成,但也需要满足国外客户所在地区的相关标准。比较典型的如通信、医疗、数字焊机、变频家电电源产品、商业显示电源以及打印机电源等等。疫情对麦格米特产品的需求本身,没有造成太多的影响,欧美客户还是非常关注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更多的变化来自于交付和新项目需求。目前麦格米特工作的重心是通过保障及时交付,通力配合新产品的开发,回馈客户对我们的信赖,让客户感觉到无论任何时候,麦格米特都是可以依靠的合作伙伴。
  张威力先生分析:“如果把时间尺度拉长一些,疫情对麦格米特经营包括海外布局的影响是暂时的,公司在海外的布局,更多的是出于公司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随着公司的业务越来越多元化,越来越多的服务于细分行业的领头客户。麦格米特很多布局,都围绕“利用全球资源,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展开。目前医疗行业的客户,国外的GE、西门子、飞利浦,国内的迈瑞、联影等,都是已经合作多年的客户了。全球医疗行业50强的企业中,绝大多数都已经是麦格米特的客户。得益于麦格米特产品,在医疗细分行业,多年来,高质量、高可靠性以及持续的深根细作,麦格米特已经具有一定的口碑和影响力,因此疫情期间,美国通用汽车的呼吸机项目,首先就选择了我们作为合作对象。一些国际知名客户,如魏德米勒、西门子、爱立信、米勒等公司,在选择合作伙伴时,除了考量产品的性能、价格和质量等综合竞争力之外,能持续为客户研发新产品的能力也是他们在选择供应商时的重要考量之一。”
  欧洲作为工业革命策源地,美国作为信息革命策源地,在传统的电力,能源领域欧美企业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尤其在综合解决方案层面。但是全球的能源结构正在发生变化,随着大家环境保护意识的觉醒,在清洁能源,比如风能、太阳能等领域,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通过自己的产品或解决方案为绿色能源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麦格米特的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光伏逆变器等产品属于这个大的范畴。
  最近,麦格米特获批“南山区总部企业认定”,成为南山区近10万家企业里得到认定的19家企业之一,这是对公司这些年来发展的最好的肯定,也意味着麦格米特人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麦格米特接下来会走好“总部立足南山,整合全球资源,服务全球客户”的每一步。
  “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抗疫不分国籍、肤色。在疫情应对方面,麦格米特与客户、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在高度配合上不分你我,甚至政府部门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比以往更加紧密的配合,是麦格米特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关键。在此,也向通力合作的客户、同事、合作伙伴以及给予帮助的相关部门致敬,致谢!”张威力先生言辞恳切地说。
  采访后记:
  此次中国智能化网袁春华女士对麦格米特的采访,设两大主题并分别采访到了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销售总监兼工业电源事业部副部长张威力先生和深圳市麦格米特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龙思玲先生。张威力先生和龙思玲先生收到采访提纲后,都在百忙中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抓紧熟悉采访提纲并做了充分的准备,这种严谨踏实、谦逊有礼的做事风格,非常令作为记者的我们动容。这次采访中记者发现,麦格米特内部都称公司为“麦米”,这对外非常亲切,对内也是一种主人翁意识更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文化认同。通过一系列的细节,我们有理由相信,麦格米特将“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立志做到麦格米特Everywhere!” 采访得以顺利进行,跟麦格米特市场部总经理李明先生的积极协调分不开,也与麦格米特张威力先生、龙思玲先生、李雨歆女士以及我的同事骆彩霞女士等积极配合,密不可分,再此对每位参与者深表谢意。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