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豫光金铅再生铅技改项目稳步推进 疫情防控不松动 复工复产加油干

发表时间 :2020-03-12 09:28:46 来源:中国有色报

  吊臂起落,焊花飞溅,挖掘机、推土机穿梭不停……2月25日,豫光金铅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复工第一天,项目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这是笔者2月25日拍摄的豫光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施工现场。
  走进项目工地,空气中透着消毒水的味道。
  虽然是刚刚复工,担任熔炼主厂房焊接任务的焊工杨闪闪已经进入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他告诉笔者:“进入项目工地,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消毒,必须戴手套作业。这都是疫情防控需要。”
  “工期再紧,疫情防控也始终放在第一位。”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拥军说,目前项目工地所有返岗人员必须提供施工单位证明、居住地健康证明和疫情承诺书。为了创造达标的隔离条件,项目部专门设置隔离观察室,确保复工后疫情防控安全。在项目建设的各个区域,笔者看到均有工作人员在喷洒消毒液。王拥军告诉笔者,无论是室外施工还是分散作业,都要求工人们作业时保持安全距离。项目部专门成立消毒队伍,每天2次进行消毒,并建立相关台账备查。
  王拥军说,项目开工前,公司与施工单位加强对接,严格审核返岗人员健康状况,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今天到岗的济源本地员工200余名,立即投入项目建设中。大家都憋着一股子劲,都在争分夺秒地去干。”在项目工地,王拥军边走边向笔者介绍。
  在施工现场,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有序作业,焊接声、切割声、打磨声此起彼伏,与施工机械轰鸣声相互交织,紧张而有序。
  “这个项目是个大块头,春节前主体厂房已经交付安装,主要设备基本安装到位,土建工程完成90%。”王拥军说,目前工作重点是道路、防腐、排水、管道、桁架吊装等工程。
  豫光金铅再生铅技改项目总投资19.27亿元,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根据规划设计,该项目将在生产装备水平、工艺质量、环保减排、智能化水平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上进行全面提升,对我市打造千亿级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推进转型发展、叫响“济源制造”意义重大。
  王拥军说:“项目原计划今年5月建成投产,现在复工人员缺口比较大。如何做到有序复工复产,是我们当前重点考虑的事情。
  “我们正想办法加快复工步伐,争取把时间‘抢’出来。”王拥军说,公司正积极协调外地员工返岗,逐步转入全面复工。
  因全国多地物流存在不同程度的停运,在外制作完成的设备不能运抵现场,正在加工的设备因上下游配套链物流停工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地影响了项目推进。
  “疫情吓不倒我们,更挡不住经济发展的脚步。你看,项目部大门外的迎春花开了,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王拥军话语中充满了干劲。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