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抗疫情保生产“两不误”——河钢集团矿业公司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 :2020-02-26 11:53:53 来源:中国矿业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钢集团矿业公司(以下简称河钢矿业)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很好成效。
  齐心抗“疫” 力量足
  2月19日清晨,河钢矿业司家营北区分公司矿破二作业区党支部书记高建东开始检查各个班组和作业现场疫情防控情况,现场消毒是否到位、职工身体状况如何、工作情绪如何、是否佩戴口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单位要求每名支部书记、各个防控组成员都要到一线检查督导防控工作,把确保职工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高建东说。
  疫情发生以来,河钢矿业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迅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倡议书》,制定了《公司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充分利用“四位一体”宣传平台做好宣传,不仅让广大职工认识到了严峻形势,也让广大职工了解了疫情是可防、可控、可管的,增强了大家的信心。
  作为河钢矿业的旗舰矿山,司家营北区分公司也是职工人数和人员结构最为复杂的矿山,该公司严格按照河钢矿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位的任务,通过LED屏幕、展板、标语、横幅、工作群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下发防控知识电子手册,让职工了解新冠疫情的特点,消除了职工恐慌心理和麻痹思想;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在线答疑、一线解疑活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各级领干部做好表率,为职工树榜样、强信心;广泛开展订餐送餐、赠送疫情防护品、为职工设置临时生活窗口等暖心行动,通过以心换心使其安心放心,全力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联防联控 措施强
  “普通感冒和新冠肺炎如何区分?今天的‘防疫小讲堂’来给大家说道说道。”2月15日,河钢矿业石人沟铁矿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成员许建华在石人沟铁矿职工群里,点出了此次“防疫小讲堂”的主题。“只有大家充分掌握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自己不被感染,这也是我们矿开设‘防疫小讲堂’的原因。”许建华说。
  为切实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钢矿业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强化应对处置措施,在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八个工作组,各个小组相互配合,筑牢了联防联控保障网。
  为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河钢矿业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联防包保体系”,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包保到基层党支部,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包保到党员,每位党员包保到全体职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保一级的疫情防控整体联动、全面防控的良好局面。
  稳产保供 产线忙
  2月18日,河钢矿业庙沟铁矿发给客户的最后一批铁精粉按时抵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部物流环境发生了变化,原本客户的订单不能发运,库存上升,产线随时有“憋停”的可能。庙沟铁矿主动出击,按照保疫情防控、保供应、保工序、保销售、保安全、保稳定的“六保”工作思路,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手段,认真考察周边客户,了解不通地区的物流特点,终于开发了新客户,确保了生产平稳顺行。
  司家营北区分公司机加工主任杜慧鹏最近经常接到紧急生产备品备件的“求救”电话,一些备件或是运不进来,或是厂家不能开工,唯有“外购”转为“内产”。杜慧鹏每次都爽快答应。他说:“虽然这些设备我们以前没有生产过,但关键时刻,就得克服困难顶上。”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物资供应,该公司成立了物资供应保障小组,确保了物资正常供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些日常工作变得“不平常”,河钢矿业以外部环境为倒逼,合理调整生产组织方式和模式,不断强化物料供应和备件采购;加强关注物流运输情况,优化运输车辆组织,切实保障岩土外排和精粉发运不受影响;多渠道、多手段降低库存产品,力保产销平衡,促进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接续和稳定;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不断增强“红线”意识,进一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