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福建省煤田地质局四举措做好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 :2020-02-26 11:51:21 来源:福建省煤田地质局

  福建省煤田地质局近日召开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落细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复工任务部署,要求全局广大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力做好节后复工收心工作。
  一是要众志成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中央、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再接再厉,英勇斗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全力加固疫情“防线”,继续贯彻“四快一稳一整治”策略,进一步细化任务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特别要加强对返程、返岗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好防控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开展好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同时,要严格遵守保密工作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正面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配合好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应急工作,把疫情防控和项目运作统一起来。
  二是要收心归位,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针对新一年的任务和挑战迫在眉睫,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把思想转移到工作上来,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保证全局系统正常有序运转。局机关要以处室和支部为单位,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立即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确保春节前布置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高效地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当好“领头雁”,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布置和任务分解,尽快列出本处室、本支部的具体工作安排,野外施工班组要做好入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要理清思路,明确全年重点工作方向。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按照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包括提升技术服务支撑、增强战略发展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进合作共赢发展等,即要继续围绕深化队伍转型,开拓新业务,实现新发展方向,认真研究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加强对接,积极沟通,密切联系,找准切入点,主动融入,全方位参与。要着重提升资源勘查和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矿产资源监督管理等方面技术支撑能力,开展好机制砂、海砂项目勘查选址,地灾风险评价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全省地采矿山监督检查试点实施等方面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制定重要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全年各项重要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四是要立足当前,认真抓好开局工作。面对任务繁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重重压力,会议要求全局在做好复工复产时,要提前谋划下一步工作,积极投入到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中。复工单位干部职工要各司其职,按照相关要求扎实高效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相关部门的对接,争取承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